《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进攻低迷但防守端亮眼 三分6中0无碍周琦展现自我

季孟年     07-09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上一场比赛砍下17分惊艳全美之后,周琦在今天又迎来了其夏季联赛的第二场比赛。但在本场比赛之中,火箭队以90比95输给了骑士队,周琦的发挥也远不如上一场比赛那么出色。

此役,周琦出战27分钟。但在进攻端,他的表现却有些低迷。全场比赛,周琦一共出手了6次,而且这6个出手还都集中在三分线外。只可惜,周琦并没能延续上一场比赛的出色手感,在本场比赛之中他6投全失,仅仅靠着罚球得到了2分。

QQ截图20170709130412.png

事实上,出现这样的低潮其实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上一场比赛迎战掘金,周琦既能在篮下得分,又能命中三分球,几乎无解。在他有那样出色的发挥之后,周琦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成为对方的盯防重点。今天比赛一上来,骑士队在盯防周琦的时候就很有侵略性,大魔王也很难在篮下接球发动进攻,只能到外线寻找机会。与此同时,骑士队的整体防守也要比掘金队更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令周琦有些难以应付。

毫无疑问,这样的表现无疑令周琦感到有些遗憾。不过,篮球也并非只有进攻而已,虽说周琦在投射方面显得有些挣扎,但在防守一端,他的发挥还是令人有目共睹的。不论是防挡拆、协防补防内线还是小打大的换人防守,周琦都做得非常不错。仅仅在上半场,周琦就送出了2次封盖,整场比赛下来,他对于内线的保护都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骑士队的塔瓦雷斯也在赛后坦言道:“周琦有着非常高的身高,还有着惊人的臂展,他在篮下的防守能力的确非常出色。”

对于周琦来说,即便是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可在防守一端,他还是起到了屏障的作用。在自己进攻端处于低潮的情况之下,周琦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沮丧,他还是能在防守一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帮助球队守卫禁区,这其实也就足够。在本场比赛之中,进攻端手感不佳的周琦还是获得了27分钟的出场时间,这就足以见得他在场上的表现还是令教练为之满意的。更何况,当他在场的时候,火箭队可以净胜骑士5分,这一数据在火箭全队之中也能位列第3位。

QQ截图20170709130403.png

因此,虽说周琦在本场比赛之中的发挥并不如上一场那么亮眼。但他依旧展现出了自己的潜能,尤其是在防守端,周琦的作用无人可替,对于他的长远发展来说,这其实也是一件好事。

北京时间7月11日早晨6点30分,火箭队将会迎来夏季联赛第三个对手菲尼克斯太阳。或许到时候,周琦能够重新在进攻端找到状态,展现出一个不一样的自我。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