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金敬道处子球塔神建功 鲁能客场2比0胜泰达

雪蒙     07-09 21:30     体坛+原创

7月9日晚19:35,中超第16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展开,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此前,天津泰达以3胜5平7负积14分排名第13,而山东鲁能则少赛一轮,以7胜4平3负的成绩积25分排名第五。比赛上半场,金敬道的进球帮助山东鲁能首开纪录,下半场第80分钟,塔尔德利禁区内的射门扩大比分。最终,山东鲁能客场2比0战胜天津泰达。

第5分钟,蒿俊闵在后场左侧犯规,泰达获得定位球,王栋把球开到禁区,迪亚涅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被王大雷扑出。第9分钟,塔尔德利带球至边路随后回做,皮球来到金敬道脚下,后者打门高出。第15分钟,佩莱在禁区外围接球,随后强行转身打门,皮球偏出底线。

第20分钟,泰达获得右侧定位球,王栋开出至点球点附近,王大雷抢在对手球员身前将球击出。第26分钟,泰达获得左侧角球,开出后皮球太低,被鲁能后卫解围出去。第33分钟,金敬道带球突入禁区,随后分给右侧的张驰,张驰拿球直接打门,皮球打在了边网。

第38分钟,山东鲁能率先破门,塔尔德利禁区外围起球,赵宏略倒钩解围,皮球来到金敬道脚下,后者左脚射门,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弹进球门,1比0。随后比分没有变化,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开始。第47分钟,泰达获得左侧定位球,王栋开到后点,胡人天向中路摆渡,鲁能后卫将皮球解围。第50分钟,王栋的定位球造成禁区内混战,胡人天在点球点附近打门高出。第57分钟,山东鲁能获得左侧角球,开到前点,戴琳直接头球攻门,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

第64分钟,迪亚涅拿球突破至左边路底线附近传中,禁区右侧古德利甩头攻门,皮球被王大雷拿到。第67分钟,金敬道禁区外围分至右路,塔尔德利跟上拿球随后横敲禁区,中路跟进球员慢了一步。第71分钟,泰达定位球开出造成禁区混乱,随后李源一禁区左侧直接打门,皮球被王大雷扑出。

第76分钟,胡人天前场右路带球,传给中路插上的古德利,后者直接推射,皮球被门将抱住。第80分钟,山东鲁能扩大比分,吴兴涵左路控球分给后插上的郑铮,郑铮传中至禁区,佩莱中路摆渡,塔尔德利拿球后连续晃过两名球员将球打进,2比0。

第86分钟,泰达前场反抢成功,古德利接队友倒三角回传射门打高了。

随后比分没有变化,山东鲁能客场2比0战胜天津泰达。

(雪蒙)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5-4-1):29-杨启鹏;25-买提江、28-谭望嵩、26-曹阳、14-黄锡镐、3-赵宏略(70’22-王皓);20-杨立瑜(20’11-李源一)、8-胡人天、27-古德利、6-王栋(66’13-王秋明);9-迪亚涅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4-2):25-王大雷;34-李海龙(78’5-郑铮)、4-吉尔、35-戴琳、2-李松益;33-金敬道(88’41-曹盛)、39-姜嘉俊、22-蒿俊闵、13-张驰(59’17-吴兴涵);9-塔尔德利、19-佩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