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国A队逆转战胜英格兰 丁梁组合时隔六年再夺冠

若彤     07-09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刚刚结束的2017无锡斯诺克世界杯决赛中,中国A43逆转战胜英国队,实现了斯诺克世界杯的三连冠,而这也是丁梁组合时隔六年后再夺冠。

第一局比赛,率先对垒的是梁文博和特鲁姆普,在交替上手后特罗姆普抓住机会首先清台,以获得领先。第二局,丁俊晖和霍金斯登场,一上来丁俊晖就取得68分的领先,此时底袋红球不进,但霍金斯并没有抓住机会,丁俊晖扳回一局。

webwxgetmsgimg (8).jpg

第三局双打比赛,梁文博拿下22分后将双方代入了防守大战,首先防守出现纰漏的是梁文博,特鲁姆普抓住机会,再次为英格兰队取得领先。第四局,梁文博对阵霍金斯依旧没有找到状态,中国A对大比分13落后,英格兰队在拿一局便可获胜,而第五局再次登场的丁俊晖又将中国A队拉了回来,面对手感火热的特鲁姆普毫不手软,抓住对手的进攻失误连续得分,将大比分追到23

第六局的双打双方斗智斗勇,霍金斯两次解球未果被罚十分,最后梁文博架杆进攻蓝球和粉球得手,帮助中国A队扳平比分。

决胜局的较量是丁俊晖对阵特鲁姆普,结果丁俊晖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拿下赢下这局,进而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