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8分4板助队两连胜 勤勉小丁能否留队三分将成关键

李辉     07-10 07: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7月10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继续进行,小牛队以88比77击败太阳,收获该赛区的2连胜,同时也是球队今夏收获的连续第7场胜利。

全场比赛,丁彦雨航出场12分钟,9投3中拿到8分4篮板外加2次失误。

本场小丁继续担任替补,第一节还剩1分22秒结束时,小丁被教练换上场,上来后的第一次进攻,小丁与亚当斯打挡拆配合,后者吸引包夹后传给弧顶的小丁,小丁接球后扬手命中一记三分,这是小丁连续第3场有3分进账,但可惜的是,这是小丁全场5次三分出手中命中的唯一一球。

第二节一上来,小丁先是完成了一记突破上篮,随后又造成了对手的投篮犯规并且命中1记罚球,仅仅一分钟后,当丹尼斯·史密斯投篮不中后,小丁机敏地将球补进,此时小丁仅仅登场6分钟,但已经拿到了8分。

b22c4aafgy1fhebg71ozrg20bw05gu0z.gif

然而,随后的比赛,小丁至始至终没有找回比赛前半段的手感,整个第四节,他更是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机会。

相比奥兰多夏季联赛,小丁在场上的拿球频率明显高了很多,这主要是因为奥兰多夏季联赛队友们基本都是和小丁一样需要为一个NBA名额苦苦奋斗的球员,但在拉斯维加斯,小丁的队友换成了丹尼斯·史密斯、布鲁希诺、费雷尔等确定会在下赛季留在球队的球员,他们愿意在场上分享球,愿意和小丁配合,因此小丁获得了很多的投篮机会,他在场上的存在感增加了。

621e3a1f49d54815ab3264f027d50fbd20170710065403.jpeg

但我们也可以明显感觉到,尽管在场上依旧足够的积极,但随着对手级别的增加(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水平明显高于奥兰多夏季联赛,各支球队的重视程度也完全不同),小丁在场上的效率也随之下降,此役小丁对位的是太阳队的4号秀、毕业于堪萨斯大学的约什·杰克逊以及参加了今年扣篮大赛的德里克·琼斯,同时太阳内线还有去年的两名高排位新秀克里斯以及本德尔,面对夏联这样的明星球员,小丁还显得有些稚嫩,比赛中他的强突后的上篮被杰克逊大帽拒之。

总得来说,小丁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在于他依旧缺乏一手稳定的外线投篮能力,此役小丁三分线外5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要想立足NBA,在当今这个时代,除非你在其他方面有着超出常人的天赋,否则你必须练好三分,这样当队友遭遇包夹时,他们会毫不犹豫传给处于空位状态的小丁。

40c9a137755fca1bc33f62e8231feac08c4ae3f1_size224_w550_h411.png

此前小丁曾在卡莱尔的单独指导下进行三分训练,小牛队自然也认为小丁的三分球是现阶段他的短板之一,因此我们甚至可以说,如果能够在休赛期练好三分,积极勤勉的小丁就有望留队。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