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官宣】曼联签入卢卡库 总价或超博格巴世界纪录

霍尔顿     07-11 00: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7月10日,英超曼联俱乐部正式宣布自埃弗顿引入比利时锋霸卢卡库。根据英媒报道,曼联为这笔交易需要支付7500万英镑的初始转会费,另附1500万的浮动条款,总身价最高可达9000万。如果只算7500万镑首付,卢卡库的转会费在足坛史上排名第5,低于博格巴、贝尔、C罗和伊瓜因;但未来如能满足所有条款,这桩转会总价将达9000万镑,能够匹敌史上第一身价博格巴,法国人的交易中,首付为1.05亿欧元(折合8930万镑),另有500万欧元浮动条款。而如果根据《泰晤士报》和《卫报》的说法——鲁尼将被曼联用作交易筹码,“免费”加盟埃弗顿,实际折价1000万镑——则卢卡库的总价将达1亿镑,将真正创造足坛标王新纪录!

romelu-lukaku-manchester-united-everton_3994555.jpg

卢卡库曾效力于比利时球队安德莱赫特,于2011年加盟切尔西,一度被视作德罗巴接班人,有“小魔兽”之称。然而卢卡库在斯坦福桥的日子并不如意,2014年加盟埃弗顿。此前盛传切尔西有意回购埃弗顿前锋,增强锋线火力,却不料曼联半路截胡,于北京时间7月8日在官网公告中宣布“很高兴同埃弗顿俱乐部就卢卡库转会一事达成一致,待球员通过例行体检并达成个人条款后,交易将正式完成”,杀了蓝军及英媒一个措手不及。

romelu-lukaku-top-goalscorers-premier-league-everton_3994558.jpg

卢卡库之所以能够加盟曼联,除了红魔的高报价之外,比利时前锋的经纪人拉伊奥拉的作用不容小觑。这名红魔功勋弗格森最为厌恶的足球经纪人在去年成功运作博格巴、伊布及姆希塔良登陆梦剧场,这令其同曼联高层形成了友好的合作关系。据媒体爆料,卢卡库的转会达成后,拉伊奥拉依旧可以大捞一笔,获得足够高的佣金,这也是卢卡库来到了老特拉福德而非斯坦福桥的原因。

romelu-lukaku-zlatan-ibrahimovic-manchester-united_3994561.jpg

伊布重伤折损后,穆里尼奥在夏窗的首要任务便是寻找一名奉先接班人。伊布上赛季英超代表曼联出场28次,打入17球,而上赛季卢卡库在埃弗顿37轮联赛打入25球,仅次于英超金靴凯恩,并帮助太妃糖获得联赛第7。过去5个赛季中,卢卡库总共打入85球,仅次于阿圭罗的99球。

不过,舆论对于卢卡库成为伊布合格接班人的前景还不敢盲目乐观。上赛季,卢卡库传球成功率65.5%,不仅低于伊布的73.6%,与阿圭罗、凯恩等也有着较大差距。而且,卢卡库还是上赛季英超赛场上丢球最多的前锋之一,加之气质以及大场面乏力等问题,他与一流射手之间尚存一定差距。

曼联官方确认卢卡库将随球队参加在洛杉矶进行的季前赛训练。球队主帅穆里尼奥毫不吝惜对于这位天价新援的溢美之词,“卢卡库和曼联可谓天作之合。他极富个性,又是一流球员。他想在最大的俱乐部中发展个人职业生涯是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穆帅表示卢卡库的加盟将会强有力的补强红魔锋线,并对二人共事感到无比期待。

卢卡库本人则首先向老东家埃弗顿及球迷表达了感谢,“他们陪伴我度过了四个美妙的赛季,我和在那里结识的特别的朋友们分享了许多美妙的时刻。”然而当曼联和穆帅带着满满诚意送上合约时,比利时前锋自然无法拒绝,“这是我人生中的最重要的机遇,我无法拒绝。在欧联杯决赛上,这支球队展示了充足的斗志、决心与精神,这让我希望成为他们中的一分子。我已经等不及想要出现在老特拉福德75000名观众面前了,但在此之前季前赛的准备工作也十分重要,我非常期待第一堂训练课。”

相关阅读:

【观察】别拿卢卡库当伊布使 他能让曼联战术升级

【观点】卢卡库是穆帅最需要的魔兽 球迷有啥不满?!

官宣前先表忠心 卢卡库期待跟随穆帅成就冠军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