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正负值+24! 周琦防守端出色表现弥补外线手感不足

李辉     07-11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7月11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继续进行,火箭队以99比94击败太阳,全场比赛,周琦出场22分钟,6投1中贡献3分4篮板1助攻1抢断外加3次盖帽。

尽管相比上场比赛,周琦此役在运动战进球一项数据上没有吞鸭蛋,但周琦本场的总体表现而上场如出一辙,进攻端,周琦并没有太多亮眼的发挥,他的主要进攻方式就是出手三分,然而继上场6投0中后,周琦此役三分线外5次出手依然全部偏出,这也他在进攻端的效率大打折扣。

s0n9-fyhwefp0527644.gif

但客观来说,周琦在防守端对于比赛的影响力已经达到了很高的级别,甚至可以和他在CBA时相媲美,此役周琦不仅送出了3次大帽(其中两次献给了太阳4号新秀约什·杰克逊)和1次抢断,他还多次利用自己的长臂和身高干扰对手的投篮。

首节比赛,当周琦下场后,火箭队一度被对手打了一波16比1,这无疑是周琦在防守端作用的最集中体现,末节当周琦回到场上后,太阳队的进攻效率明显下降,最终火箭成功打破僵局,赢下比赛的胜利。

67972e52ly1fhfnsa03nwj20vi0xcn2a.jpg

全场比赛,当周琦在场时,火箭队可以净胜对手24分之多,这一数据排在全队第一,这也充分体现了周琦对于目前这支球队的价值。

但所谓不进则退,周琦在防守端的作用的确令人欣喜,但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也让人有些担忧,有趣的是,由于火箭队主要让周琦打4号位,小牛队也主要让丁彦雨航打4号位,两名中国球员目前在同一个位置上面临同一个问题,那就是三分球。

当然,相比还在为一份NBA合同而战的小丁,周琦的未来肯定要更加明朗一些,但如果他可以尽快地提升自己在三分线外的投篮能力,他无疑可以在球队承担起更重要的责任,尤其是在进攻端。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