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二度无缘10米台冠军 任茜有失误司雅杰欠一丝运气

明诚     07-20 07:2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在2017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队的双保险司雅杰任茜双双失冠。司雅杰以396.00分屈居亚军,与第一名的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仅仅相差1.50分。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任茜则以391.95分获得铜牌。

排名.jpg

本场决赛,中国队由刚刚获得女双10米台冠军,延续世锦赛九连冠的司雅杰和任茜出战,两人皆是女子10米台项目的佼佼者。任茜曾在2016年巴西跳水世界杯女子10米台中折桂,同年即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只待此冠即可实现该项目的大满贯,并成为世锦赛跳水项目历史上第一位单届三冠王。司雅杰则是2013巴塞罗那世锦赛和2014仁川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两人在半决赛中排名前两位晋级到决赛中,被认为是中国夺冠的双保险。

第一轮,司雅杰与任茜发挥稳健,采用同样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分别获得了73.50分和78.00分。任茜与朝鲜选手金美来并列第一,司雅杰则暂列第六。第二轮,任茜选择了难度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空中动作很漂亮,水花的处理也不错,有两位裁判打出了10分的高分,这也使得任茜拿到了91.20分,总分达到169.20分位列第一。司雅杰则正常发挥,获得了81.60分,排名升至第三位。

然而,在第三轮中,任茜在进行难度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时,在入水时发生失误,水花压得不好,仅仅获得64.35分,总成绩233.55分滑至第二,落后于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司雅杰则延续先前状态,依然位居第三。

第四跳,任茜调整状态,拿到81.60分的成绩,总分达到315.15分。司雅杰则得到82.50分,相较前三轮状态获得一定提升。最后一轮,司雅杰使用了难度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获得了81.60分,总成绩达到396.00分反超了任茜,但仍然不敌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任茜尽管采用了同样的动作,但仅仅得到76.80分,总成绩391.95分只得位列第三。

任茜1.png

赛后,任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伤心得流下了眼泪,她坦言,自己相较14岁喀山丢冠时已稳了一些,但是到后面依然十分紧张。司雅杰也表示本场发挥虽然平稳,但离冠军仍欠一丝运气。拥有5枚奥运金牌、8枚世锦赛金牌的名将吴敏霞在评述本场比赛时认为,女台比赛稳定压倒一切,司雅杰与任茜动作质量与规格还有所欠缺。

最终,中国队在女子10米台继上届喀山后再次丢冠,连续两届世锦赛在该项目上无缘冠军。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则为马来西亚夺得历史上首个世锦赛金牌。

中国选手比分牌:

司雅杰.jpg

任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