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为索高薪?为求发展? 内马尔转会肥皂剧才刚刚开始

姜斯瀚     07-20 20:01     体坛+原创


相关阅读:

巴媒观察:内少去大巴黎是虚张声势?7月26日前或许就能官宣

西媒观察:今年传绯闻不再为涨薪? 多人证实内马尔必去巴黎

体坛+记者姜斯瀚报道

没有一丝防备,内马尔再一次与巴黎圣日耳曼联系在了一起。本周一先是加泰罗尼亚的《体育报》率先披露巴黎与巴萨边锋有接触,接着以《Esporte Interativo》为首的巴西媒体更是断言内少与PSG达成一致,后者只差支付高达2.22亿欧元的违约金。

据《队报》披露,内马尔的阵营在加盟巴黎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一些人觉得内少不该总生活在梅西的阴影之下,25岁的他也到了独挑大梁的年纪。另一部分人则希望他能继续留在巴萨。而据西班牙媒体分析,负责内马尔商业利益的老爸之所以与巴黎联系,是希望为去年10月续约的内马尔争取更好的待遇,毕竟加泰罗尼亚媒体披露梅西在7月与巴萨续约时得到了高达5000万欧元的签字费。

巴黎看上内马尔可不是心血来潮,去年伊布离队后,一心寻找旗手的巴黎就与内马尔有过极为密切的接触,但最后内马尔高薪续约巴萨,这让巴黎觉得自己成了内少与巴萨谈判的砝码。此番卷土重来,他们也是态度暧昧。据《队报》估算,巴黎要想签下内马尔,除了支付2.22亿欧元的违约金外,还要满足对方税后2000万-2500万年薪的要求,按五年合约估算,这笔交易的总价值将高达5亿欧元,巴黎虽然富可敌国,但在如此高昂的代价面前难免踌躇。

在这笔转会中,内马尔的爸爸是个关键人物,这个泥瓦匠出身的巴西人商业头脑灵活,经常玩弄巴萨高层于股掌之间。这次与巴黎接触除了想为内马尔从巴萨争取经济利益外,巴黎的发展计划确实让他动心,而且好友阿尔维斯、马尔基尼奥斯、席尔瓦、卢卡斯的存在也让内马尔不存在适应问题,更何况来到巴黎他能成为绝对一哥。商业角度上,不少内马尔的赞助商希望他能赢得金球奖,以便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和商业价值,要想做到这点,只有离开巴萨,摆脱梅西的阴影。

另一方面,此前老内马尔以经纪人的身份促成了桑托斯中场卢卡斯·利马加盟巴萨的事宜,但就在签约前,媒体披露了合同细节,导致交易流产,老内马尔认为巴萨高层有意为之,对此一直耿耿于怀,此番接触巴黎算是小小的报复。

据《队报》披露,在巴萨时,阿尔维斯就帮助内马尔融入球队,此番他也将扮演说客的角色。一名与内马尔过从甚密的经纪人认为虽然巴黎引援没有极限,但想签下内马尔基本不可能。而另一名与巴黎帮很熟的消息源则透露,内马尔已经同意加盟巴黎,转会基本上板上钉钉。

对于甚嚣尘上的转会传闻,直到昨天内马尔才现身说法,他通过邮件回复了体育网站《GOAL》的提问:“我在巴萨踢出了最好的一季,虽然球队没能达成目标,但我在巴塞罗那非常生活得非常开心。现在我要为下赛季做准备了。”相比之下,巴萨的态度倒并不明朗,俱乐部在巴西的代表库里没有对巴西媒体的报道有任何澄清举动。俱乐部主席巴尔托梅乌在巴萨机场面对记者们的追问也是一言不发。

昨日常驻巴塞罗那的记者贝切勒在媒体《Lance》上撰文披露,内马尔向巴黎的巴西老乡亲称他将加盟PSG。不过此消息遭到了老内马尔的否认。总之新一季的内马尔转会肥皂剧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