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赵睿带病斩27分男篮险胜埃及 王哲林自我救赎

苏俊朗     07-20 23:57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深圳报道

7月20日,在斯坦科维奇杯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男篮红队以71比70险胜埃及。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王哲林和赵睿表现出色,赛后王哲林坦言,球队缺人不是上一场输给克罗地亚的借口。

本场比赛王哲林砍下22分7板,稳定的进攻是赢球的关键。对比昨天早早5犯下场,今天的王哲林判若两人。“我昨天打得不好,今天还可以,这是正常情况。昨天是我全运会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在场上找不到状态。而且一开始就受到犯规困扰,心态出现了一些变化也比较急躁,动作变形。赛后也看了录像分析,今天做了一些调整,主要是没有那么急躁了。”

王哲林今天在内线对位“埃及姚明”哈马德·阿宝瑞斯。虽然哈马德一开始给王哲林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是掌握了对手的进攻节奏后,王哲林很快就压制了对方。“他非常高非常强壮,防守他确实挺吃力。但是我们还是按照教练的意图去对抗,总体来说做得不错。”王哲林说道。

目前,国家红队的伤病情况比较严重,特别是4号位人员短缺,这也导致以王哲林、张兆旭和范子铭为首的内线球员上场时间多压力大。王哲林则认为,球队伤病很严重,但还是要去拼:“由于邹宇宸受伤,队里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我们不能把这个当做借口。”

除了王哲林外,因感冒低烧而在上一场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没有获得上场太多时间的赵睿,表现也相当出色,他半场砍下20分,全场获得27分并且投中了最后的准绝杀。赛后赵睿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但主帅李楠依然表扬了他的拼劲,并且透露赵睿本场是在带病比赛,“与克罗地亚比赛我们落后比较多的时候,赵睿表态想打但我没有同意。今天比赛前我们让他跑了跑,他说已经恢复差不多了。其实他今天打到最后也抽筋了,肠胃感冒还没有完全好,他的拼劲值得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