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奥特曼成为骑士新经理 新官上任他将面临三大难题

季孟年     07-25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骑士队官方宣布科比·奥特曼成为了球队的新任总经理。从7月初格里芬与球队分道扬镳,到如今奥特曼上任,骑士队又迎来了新一任的掌门。

在奥特曼上任之后,球队老板吉尔伯特也是在声明之中说道:“这个联盟场上的比赛速度和场外的管理工作都一样要比以往迅速得多,我有信心科比已经准备好在这样的环境下引领球队取得成功。”但是,这位新经理所面对的局面却要比吉尔伯特说的艰难得多。目前,已经有三大难题摆在了奥特曼的面前。

头号难题:如何最大化欧文的价值

Kyrie-Irving-Android-Desktop-Background.jpg

在成为骑士队的总经理之前,奥特曼担任过球队的副总经理,也担任过球队之中的球员主管,甚至在美国青少年国家队之中担任过领队的角色。不过,担任一支球队的总经理对于他来说还是全新的体验。更何况,在奥特曼上任之后不久,他就要面对着非常棘手的局面。

交易欧文就是现在摆在奥特曼面前的头号难题,这位2011年的NBA状元秀已经决定与骑士队彻底决裂。从目前来看,欧文已经没有任何留在骑士队的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奥特曼所要做的就是想办法最大化欧文的交易价值。此前,太阳、尼克斯、森林狼等队都表示了对于欧文的兴趣。不过,奥特曼不会让这笔交易轻易达成,他会仔细权衡各家的报价。

在奥特曼看来,安东尼自然是他们的头号目标。但除此之外,如果能够得到一些比较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也是他可以接受的。但不论如何,奥特曼都会让欧文的交易价值最大化,这要考验他的智慧与才能。对于骑士队来说,欧文提出交易算是一种意外情况。但与此同时,这或许也是一个机会,如果奥特曼可以处理得当,骑士队甚至有可能在这场动荡之中转危为安。

未来难题:怎样改良球队薪金结构

Cavs_NBA_Finals-e1497737935807.png

如果说交易欧文是眼前奥特曼最棘手问题的话,怎样改良球队薪金结构就是奥特曼在未来一段时间一直需要考虑的问题。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骑士队签下了罗斯,虽说他的年薪只有210万,但是骑士队却要缴纳640万的奢侈税。如此看来,这其实也是一个大手笔。目前,骑士队阵中一共有15名球员,他们的总薪金超过了1.4亿,这一数据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一。而在过去的这几年之中,骑士队一直都是全NBA薪水最高的球队。这样一来,他们的操作空间自然也就不多了。

面对这样的情况,奥特曼必须想办法改良球队的薪资结构。如果想要改变这样的问题,他就必须从球队之中的溢价合同入手,香铂特、弗莱和J.R.史密斯等人或许就是奥特曼挥刀的对象。但是,怎样处理他们的合同无疑也是一门学问,一旦处理不佳球队的状况或许会更差,这甚至有可能会影响勒布朗·詹姆斯未来的去留。

终极难题:何以在明年留下詹姆斯

gettyimages-534788362_1.jpg

对于奥特曼来说,欧文交易是他要面对的头号难题,怎样改良球队薪金结构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必须面对的难题。不过,即便是没有处理好这些事情,他和骑士队也都还有回旋的余地,可一旦球队在明年夏天损失了詹姆斯,骑士队无疑就将面对着灭顶之灾。

2016年夏天,詹姆斯签下了一份2+1的合同,在下赛季结束之后,他有跳出合同,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利。种种迹象似乎都表明,勒布朗的确有离开骑士队的可能。事实上,皇帝在与大卫·格里芬的合作过程之中非常愉快。而在后者与球队分道扬镳之后,詹姆斯还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了对于他的不舍。现在,奥特曼成为了格里芬的继任者,他必须想办法让詹姆斯满意,从而增大他留下的概率。

当然,如果想要詹姆斯留在骑士队,奥特曼最应该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条件下帮詹姆斯打造一套冠军阵容。在这个夏天之中,他的表现非常不错,虽然没能帮助球队拿下什么大牌,但也还是签下了杰夫·格林、罗斯等人,让骑士队的阵容有了一定的补强。

cavs-koby-altman.jpg

但从争冠角度出来,这无疑还不够。奥特曼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帮詹姆斯引进一些强援,我们都明白这对于任何一位经理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如果没能留住詹姆斯,他无疑会成骑士队的罪人。可一旦奥特曼帮助骑士完成了补强,并且说服詹姆斯留守克利夫兰,他就能在一年之间成为全NBA最出色的球队经理之一,并且成为克利夫兰甚至整个俄亥俄的英雄。

成则为王,败则为寇。这是篮球世界的生存法则,对于球队的管理人员来说同样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