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张近东提高赢球奖金 穆坎乔状态不俗苏宁盼连胜

子扬     07-28 11:30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子扬报道

上轮主场4球大胜辽宁,卡佩罗终于等来了中超生涯的首场胜利,而这场关键的胜利,也让江苏苏宁队暂时逃出了降级圈。虽然保级的形势依旧严峻,但一场大胜及时提升了球员们的自信,也是不争的实事。此番客场挑战重庆力帆队,苏宁队的目标就是连胜,而这背后大老板张近东果断提高赢球奖,也为苏宁将士提供了决战的物质保障。

联赛下半程开始,苏宁连平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一时之间保级压力骤增,在主场迎战保级对手辽足之前,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亲自前往训练基地看望了球队,要求全队上下要认清形势,放下包袱,为荣誉而战,做到每场必争,每分必争。同时,张近东还明确表态,将提高每场比赛赢球奖的标准。

记者了解到,本赛季苏宁队的赢球奖为每场200万元,每净胜一球,增加100万元。按照这个标准,上轮主场4球大胜辽足,苏宁将士光赢球奖就拿到了600万元。而在大老板明确表示提高赢球奖的情况下,上轮球队收获的赢球奖肯定不止600万元。

当然,大老板提高赢球奖,一方面是鼓舞士气,另外一方面则体现了集团对球队的高度重视。“其实球员们心里也清楚,如果不能完成保级的任务,最后损失最大的还是自己。大家都心知肚明,踢中甲跟踢中超,收入是没法比的。”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之前球队迟迟赢不了球,并不是实力上不如对手,而是心态太急,屡次在关键时刻犯低级错误,“如果少犯几次错误,现在的形势肯定不是这样。”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苏宁仅仅比辽足多1分,排名倒数第三,随时有可能再次滑入保级圈,不过距离前面的泰达也仅差1分,如果能取得连胜,有极大的概率远离降级圈。而形势能否如预期发展,取决于本周六客场能否在重庆力帆身上全取三分。赛季首回合,苏宁在主场1比2败下阵来,当时顾超出现低级失误被费尔南德斯打进一粒定位球,此番客场作战既是苏宁队的复仇之战,也是顾超的正名之战。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好不容易才等来自己执教后的联赛首胜,但卡佩罗对球队的保级前景还是相对比较乐观的,“经过之前的训练和比赛,我和球员们之间更加熟悉和默契,一些技战术也在比赛中得到了体现。虽然形势还是很严峻,但相信球员们只要打出我们平时训练的东西,我们就能不断地取得胜利,完成我们的任务。”

虽然特谢拉的伤还要继续休养,但好在新援穆坎乔状态不俗,先是在足协杯赛场上打进一记点球,上轮首次亮相中超更是取得一次助攻一个进球,极好地继承了江苏队38号球衣的光荣传统。更为关键的是,有这位黑又硬在前场左冲右突,为此前一直找不到射门靴的R·马扯出了足够的空间。如今R·马也是连场进球,仿佛找回了去年刚加盟球队那会的神勇。

“球队想要取胜,提升排名,稳固防守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还是进球,如今两位前锋状态不错,但他们之间还缺乏一些默契,希望穆坎乔、R·马,包括受伤的特谢拉,他们之间能多擦出点火花,为球队多取得进球。”一位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本轮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特谢拉恐怕依旧休战,不过队长吴曦的伤势已然无碍,已经能够正常参加全队的训练。

此外,停赛4轮的后防大将李昂也将在本轮比赛中复出。此前由于他的缺阵,外加洪正好离队,澳大利亚外援塞恩斯伯里伤势尚未痊愈,卡佩罗只能排出周云和杨博宇的临时防线,结果这条防线由于高度不够,屡次被对手利用头球破门。最让人懊恼就是主场两球领先申花,结果被莫雷诺连续两个头球,生生将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

虽然保级前景尚未明朗,但记者从俱乐部高层了解到的情况是,苏宁并没有放弃足协杯而力拼联赛。特别是在恒大、上港在1/4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大比分落败,极有可能被淘汰的情况下,苏宁从足协杯突围的希望反而大增。打完重庆,球队马上就要准备三天后的足协杯比赛,首回合尽管苏宁主场2比2战平了申鑫,但考虑到双方实力,苏宁并非没有希望在客场取胜,从而闯入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