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斯帅强调恒大很强但不怕 欲胜德比需做好两点

吕嘉欣     07-28 20:44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见习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明天的备战一切都正常,过去几天进行了高质量训练计划,所有球员非常努力,动力充足。”28日,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和往常一样,即将迎来的广州德比会比较艰苦,但斯帅直言相信球员在场上会有精彩的发挥。

与去年赛季相似,本赛季广州富力将在联赛和足协杯赛与同城兄弟广州恒大迎来四轮交锋。上周三,广州富力在主场以4比2大比分击败广州恒大,同时拿下本赛季越秀山体育场的首胜。“明天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是广州德比,特别跟恒大这种级别的球队比赛,会有困难。”斯帅坦言恒大是卫冕冠军,而队内有很多实力球员,总体实力强大,“但我们并不害怕也并不畏惧对手,专注自己,打出自己风格,我们技战术不会做太多改变,希望明天有好的发挥。”两队作为同城球队,无论教练还是球员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这两年更多次交锋,斯帅直言两支球队之间没有任何秘密,“我也肯定对方不会作太多改变,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一次挑战也可能是一次考验,双方都非常熟悉对方。”

本轮比赛陈志钊仍处于禁赛阶段,而李提香结束了停赛处罚,解禁复出。与斯帅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弋腾表示上场比赛结束以后有些疲劳,不过在这周得到了很好的调整时间,“我们在主场迎来了杯赛、联赛的首胜,我希望这个好的状态延续下去。”

谈到本轮比赛的看点之一,两队主力射手扎哈维和高拉特之间的对决,富力主帅认为恒大非常强大,“保利尼奥、高拉特,包括恒大的国内球员都是高水平。”斯帅更指出面对恒大时球队需要注意的两点,“第一,我们防守端要做好,尽量让恒大远离我们禁区;第二,尽量减少我们自己无谓的失误,如果要赢得比赛,这两点必须做得完美。当然高拉特不上的话,我可能会更开心,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他还是会上场。”

本周六晚结束了比赛后,下周二广州富力将在天河体育场再一次面对广州恒大。与本场比赛相比,下场比赛将是足协杯赛,尽管首轮富力4比2赢下比赛,但恒大手握两个客场进球还是具有一定威胁性。斯托伊科维奇认为两场比赛之间很难作出取舍,“对于我来说,接下来的比赛都是最重要,我觉得我们还是为了支持者、为了自己、为了广州富力而战,我也相信球员对明天比赛做好了准备,结果怎么样我们不知道,但我们的愿望和目标就是赢下比赛,尽我们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