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时隔三月阿根廷双星再聚首 特维斯迷失拉维奇崛起

黄何     07-29 14:58     体坛+原创

提到德比大战,很多球迷都会想到本轮中超的广州德比,富力和恒大联手将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而在另一块球场里,拉维奇和特维斯这两位世界级球星也将上演中超联赛里的阿根廷德比。

拉维奇和特维斯虽然都是阿根廷国脚,但他们在国家队少有相逢。无论是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还是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都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状态。唯一的一次大赛联手,还属2011年夏天的美洲杯。可那一次,阿根廷队战绩很差,连4强都未进入。如今,两人都已来到中超,特维斯因为自身原因游走在球队边缘,而拉维奇通过上赛季的磨合,如今物有所值。

主动求变特维斯仍陷挣扎

特维斯一直都不是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出战中超,这应该是可以达成一个共识了。在特维斯看来,当初在阿根廷联赛结束后,申花方面没有给他休息时间是一个理由,但作为职业球员来说,两周的假期应该是足够他做出休息调整。而略带高傲的特维斯本以为凭借自己的能力,可以很轻松帮助申花在亚冠资格赛中胜出,现实却给他赤裸裸的上了一课。

而在联赛中,特维斯的表现甚至态度都饱受诟病。在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特维斯半分钟两步的“出工不出力”的态度,更是惹怒了不少球迷。尽管在那场比赛之后,特维斯找到了些许野兽的风采,拼抢积极性有了不少提高,进球助攻也有所表现。但与开始的期待相比,仍然有着不小的差距。

客观来看,特维斯错过球队冬训错过跟队友磨合影响到自身发挥是一方面原因;从南美到亚洲,各种文化差异对心态造成影响也是一方面原因。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适应环境,调整自己,显然是每一名职业球员的必修课,想发挥自己的实力乃至身价,特维斯还需要更加积极地融入球队。

拉维奇低卡高走成榜样

作为上赛季加盟中超的大牌球员,拉维奇成为备受瞩目的球星,然而他的中超处子生涯同样遭遇各种不适应。拉维奇整个赛季只出场了10次,贡献的数据是0球3个助攻,不少媒体表示,他的贡献无法与他的名气和工资画上等号,甚至表示他就是最大的水货。

BbsImg149165329748088_382x193.gif

新赛季的中超采用的是3外援政策,或许是新政的实施对拉维奇产生激励效应。目前,拉维奇代表华夏的15场比赛里贡献了9球10个助攻的恐怖数据。如果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他拉维奇不仅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甚至完全可以被称作中超最出色的外援之一。

BbsImg149165548752756_382x193.gif

本赛季首次面对申花跟特维斯的正面对决里,拉维奇送上2个助攻完爆特维斯,也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拉维奇找到了比赛感觉,走上了“华夏核心”的道路。时隔3个月后,两人再次交手还能擦出新的火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