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帕托点杀张稀哲建功 权健主场2比2战平国安

陈冷     08-10 21:2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19:35,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上演一场焦点战,天津权健坐镇主场迎战北京中赫国安。第18分钟,郑达伦推射先拔头筹。第33分钟,帕托点球命中。国安在比赛第50分钟和第55分钟,由张稀哲和于洋连扳两球。最终,权健主场2比2战平国安。

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两队此前只有过一次交手的经历,那是在本赛季第6轮的比赛中在北京国安的主场双方1比1握手言和。本轮比赛前,天津权健以10胜6平4负积36分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三位,上轮联赛球队客场和上海上港0比0互交白卷。国安方面本轮之前9胜5平6负积32分位居第七名。

本场比赛,权健新外援莫德斯特仍然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帕托、维特塞尔以及权敬源三外援首发。孙可、王永珀两大悍将坐在替补席。国安方面则沿用了上轮京鲁之战中的首发,宋博轩、张池明仍因伤没有进入比赛名单。

比赛第11分钟,晋鹏翔后场右侧回传出现严重失误,帕托高速前插,好在杨智快速出击提前将球大脚解围。

比赛第18分钟,权健借助权敬源前场大力界外球发动第二波进攻,维特塞尔在禁区右侧接帕托斜传后横传门前,郑达伦后点推射空门入网,1比0!权健主场先声夺人!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帕托主罚任意球挑传右路空当,张诚头球摆渡,张修维禁区前沿低射,皮球被杨智拿到。

第32分钟,帕托禁区内左侧接球转身抽射破门,不过在射门之前帕托推搡于洋犯规在先,主裁判判罚帕托禁区无效。1分钟之后,帕托禁区内左侧过人时被于洋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随后帕托亲自主罚命中,2比0!权健再入一球。

比赛第36分钟,索里亚诺禁区外远射攻门稍稍偏出。比赛第40分钟,奥古斯托外围远射高出横梁。比赛第43分钟,李磊沿左路后排插上在底线附近倒三角回传,姜涛门前近在咫尺的低射稍稍偏出,国安错失得分良机。半场战罢,权健主场暂时2比0领先国安。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国安率先做出调整,晋鹏翔被赵和靖换下。第50分钟,中赫国安半场之后的反扑终于形成进球。索里亚诺禁区外秒传到禁区内,姜涛禁区内得球后面对防守球员横传,张稀哲禁区内推射破门,1比2!

比赛第54分钟,权敬源前场右侧大力边线球扔到禁区内,帕托背靠防守球员转身抽射,皮球击中国安后卫头部出底线。随后,权健用孙可换下糜昊伦。

第55分钟,国安奥古斯托左侧角球开出,天津籍球员于洋前点甩头攻门破网,2比2,国安客场强势扳平。

第59分钟,赵旭日中场吊门高出。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孙可禁区内右侧扫射,皮球打在了雷腾龙手臂上,主裁判未予理会。第71分钟,权健用王永珀换下李星灿。比赛第79分钟,张稀哲弧顶处秒传索里亚诺,后者得球后弧顶附近右脚怒射打高。比赛第80分钟,两队同时换人。权健用裴帅换下U23球员张修维。国安用朴成换下U23球员巴顿。第87分钟,维特塞尔单刀球被杨智伸腿挡出底线。随后两队再无建树,权健最终主场2比2战平国安。(陈冷)

本场首发:

天津权健首发:1-张鹭;25-糜昊伦(55’ 38-孙可)、21-权敬源、4-刘奕鸣(U23)、27-张诚;17-赵旭日、28-维特塞尔、8-张修维(U23)(80’ 6-裴帅);29-李星灿、10-帕托、16-郑达伦(U23)

北京中赫国安:22-杨智;4-李磊、30-雷腾龙、3-于洋、14-晋鹏翔(46’ 31-赵和靖)、28-姜涛(89’ 15-朱朝庆(U23));5-拉尔夫、10-张稀哲、21-奥古斯托、29-巴顿(U23)(80’8-朴成);9-索里亚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