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瓜帅:开门红非常重要 感谢老板买人未来五年稳了

霍尔顿     08-13 06: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曼城迎来新赛季首战,做客首次参加英超联赛的布莱顿。由于实力差距悬殊,休顿面对瓜迪奥拉率领的豪华之师直接祭出铁桶阵,蓝月亮虽然自比赛开始便占据主动,但始终难以叩开对手大门。直到下半时曼城利用布莱顿失误连入两球,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对于2比0客胜对手的结果,瓜迪奥拉感到比较满意,“我们得学会增加进攻效率,对一切情况都能有所应对,我们在下半场做的不错。球队对于第一场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而无球跑动方面我们保持了季前赛的水平。这只是第一场比赛,球队仍需要继续提升。但是揭幕战嘛,最重要的就是拿下胜利。”

升班马布莱顿已经暌违顶级联赛34年之久,这是英超时代的球队首秀。曼城上次同布莱顿的直接交锋还要追溯到1988-89赛季的英乙联赛,瓜帅承认这样一支对手为他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通过这两天的英超比赛,我们已经充分意识到了联赛的复杂情况。布莱顿是英超升班马,不管是球队还是球迷面对新赛季都满怀激情。我们开场就制造了破门机会,之后便陷入沉静,对付10名球员都在参与防守的球队可一点都不容易。不过我们有效限制了对手的反击,整场比赛中这给了对方一两次机会,这在英超可并不多见。”

布莱顿主帅休顿也承认两队存在明显实力差距,即便对于结果感到失望,除了接受之外也别无他法,“这就是曼城实力的体现,我们都知道这点。尤其是面对欧冠级别的对手,输球在所难免,好在球队能从中吸取很多有益经验。我们在夏窗关闭前还会继续寻觅良将,以确保球队有实力征战英超赛场。”

瓜帅今夏显示清洗队内一干老将,后在转会市场疯狂引援,为球队大换血。本场比赛新援埃德松、沃克、达尼洛均首发登场,而贝尔纳多·席尔瓦也在第83分钟替补出战完成英超首秀。瓜帅赛后称赞了他们的表现,但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西班牙教头只是借此向球队老板马苏尔表示感谢,毕竟中东油霸不问战绩、大方开支着实为瓜帅减轻了一定的压力,“我要感谢俱乐部,未来四五年,我们都将拥有天赋极佳的年轻球员。上个赛季我们引进了萨内和京多安,本赛季又有了贝尔纳多·席尔瓦、达尼洛、门迪和沃克的加盟。他们都非常年轻,也有着巨大的上升空间,足以再为球队踢上个四五年。所以祝贺曼城,我们拥有了一支极为强大的球队。”

曼城阵容(3142):埃德松/孔帕尼、斯通斯、奥塔门迪/费尔南迪尼奥/沃克、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达尼洛(68'萨内)/加布里埃尔·热苏斯(77'斯特林)、阿圭罗(83'贝尔纳多·席尔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