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根据特点引援 盘点自由市场上剩余的功能型球员

李辉     08-14 06: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进入八月中旬,各支球队均已基本完成了夏季补强,但自由市场上依旧不缺乏有特点的球员,日前,ESPN著名数据分析师凯文·佩尔顿就根据各项技术特点盘点了自由市场剩下的大鱼(注只包括完全自由球员)。

3D类型球员

精选:丹特·坎宁安

坎宁安是典型的4号位,但上赛季在鹈鹕他更多的时候担任3号位,这让他进一步开发了自己的三分投射能力,整个赛季下来,他171次三分出手,命中率高达39.2%,相比职业生涯平均值高出不少(32.6%)。此外,他还同时具备防3号位和4号位的能力。

次选:马特·巴恩斯

timg1.jpg

投射专家

精选:杰森·特里

今年9月,特里就将年满40岁,但上赛季季后赛他依然场均为雄鹿出场18.4分钟。整个16-17赛季,特里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2.7%,这就是他的价值所在,他是NBA历史上投进三分次数第三多的球员,仅次于雷·阿伦和雷吉·米勒,考虑到他没有宣布退役的消息,他至今没有和任何球队签约着实令人感到惊讶。

次选:安东尼·莫罗

QQ图片20170814012652.png

侧翼防守悍将

精选:托尼·阿伦

在进攻能力有限的情况下,托尼·阿伦上赛季代表灰熊队出场71次,其中首发66次,场均出场时间达到27分钟,即使是上赛季,他依旧保持着联盟顶级的防守表现,很大的可能性,下赛季他依旧会如此。当然,灰熊队将不会是他的下一站,这个夏天,灰熊队彻底进行重建,他们已经无法容下这名35岁的老将了。

次选:马特·巴恩斯

有潜力的侧翼

精选:K.J.麦克丹尼尔斯

2年前,麦克丹尼尔斯与火箭队签下了1份3年1000万的合同,和此前的76人队一样,火箭队希望麦克丹尼尔斯能够开发出自己的投射能力,然而这并没有发生,他只投出了29%的三分球命中率,火箭队也最终将其交易到篮网,在篮网队,麦克丹尼尔斯的表现依旧没有明显的提高,篮网队则放弃了他最后一年的球员选项,但今年只有25岁的麦克丹尼尔斯依旧有能力成为一名不错的侧翼,尤其考虑到他出色的身体条件。

次选:詹姆斯·扬

timg.jpg

会打挡拆的内线

精选:大卫·李

上赛季,大卫·李挡拆接球后的命中率为62%,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马刺的防守体系下,他的1防守效率也有了明显提高,但尽管如此,今夏马刺队并未与他续约。

次选:托马斯·罗宾逊

timg2.jpg

护框手

精选:安德鲁·博格特

仅仅14个月前,博格特还是总决赛球队的首发中锋,然而自从今年3月被骑士解雇后,他至今没有确定下家,不过,考虑到很多球队都缺少这样类型的球员,因此我们并不担心博格特会找不到下家。

次选:杰夫·威西

空间型四号位

精选:贾里德·萨林杰

还记得萨林杰吗?两年前,他还是赢得48场常规赛的凯尔特人队的主力,然而在加盟猛龙后,他的表现却出现了明显的滑落,上赛季被交易到太阳队,他更是惨遭被裁。但萨林杰依旧具备着不俗的实力,目前他正在积极减肥,期待重返NBA,据悉,篮网队是他最有可能的下家。

次选:莫泰尤纳斯(已签约)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