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数说:C罗破门+染红 梅西点射 巴萨1-3负皇马

常山     08-14 07:03     体坛+原创

■ 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

巴塞罗那 1-3 皇马

(77'(点球)梅西/50'(乌龙)皮克、80'C罗、90'阿森西奥)

zzz1251.gif

50' 伊斯科直传,马塞洛左路低传,皮克前点解围铲进本方球门。

zzz1252.gif

72' 卡塞米罗分球,C罗7米外推入近角,但被判越位。

zzz1254.gif

zzz1255.gif

77' 梅西禁区左侧射门被卡塞米罗封堵,苏亚雷斯被纳瓦斯扑倒,梅西罚进点球。

zzz1256.gif

80' 伊斯科分球,C罗左路突破16米外弧线球入远角,他脱衣亮肌肉吃到黄牌。

zzz1257.gif

82' 替补阿森西奥左路塞球,C罗在安蒂蒂贴防下倒地,被判假摔两黄下场。

zzz1258.gif

90' 替补卢卡斯·巴斯克斯反击分球,阿森西奥左侧16米外左脚抽射挂近角。

【数说】

【1】C罗成为西班牙国家德比中进球+染红第1人。

【1】皮克是21世纪国家德比中在诺坎普自摆乌龙第1人。

【3】齐达内成为首位执教皇马前3次客场对巴萨不败的主教练(2胜1平)。

【4】梅西主场对皇马输球场次最多(4负),主场2负巴伦西亚列第二。

【4】齐达内执教生涯4战巴尔韦德保持全胜。

【4】C罗成为西班牙超级杯对巴萨进球最多的皇马球员(4球)。

【5】阿森西奥代表皇马5项赛事首秀均有进球(西甲、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

【5】梅西追平国家德比点球进球纪录(乌戈·桑切斯5球)。

【6】齐达内执教皇马6场杯赛决赛保持全胜(欧冠2场、欧洲超级杯2场、世俱杯1场、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

【6】C罗职业生涯第10张红牌,代表皇马第6张红牌,参加28场国家德比首红。

【11】C罗近11次客场对巴萨11球,甚至多于梅西在诺坎普对皇马进球(10),他也追平亨托,成为国家德比中客场进球最多的皇马队员。

【13】梅西创造西班牙超级杯进球纪录(16场13球)。

【18】皇马与巴萨近29交锋共出现18张红牌,皇马占13张。

【24】梅西超越萨拉(23球),成为对皇马进球最多的球员。

【24】巴萨创造国家德比连续24场进球的纪录。

【34】2017年正式比赛进球排行榜(俱乐部+国家队):C罗34球、梅西33球、博什科维奇(黑山/曼谷联)31球、莱万30球。

【67】皇马继续改写5大联赛球队正式比赛进球进球纪录(67场)。

【396】C罗代表皇马396场正式比赛(407球),与迪斯蒂法诺持平(396场/308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