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伯辣图——有生活才有格调,没有生活只有装逼

王勤伯     08-14 16:28     体坛+原创

文/体坛+记者王勤伯

中文和中国经济一样突飞猛进,几年前,高逼格一词风靡网络。

这个词仅仅是脏话吗?不,它描述的是现实。

是否记得那篇红透朋友圈的张五毛热文《北京,有2000万人假装在生活》?

是的,如果一个人想谈论格调,他首先得有生活,他首先需要真实地生活着,他不是在扮演某个角色,他甚至不会去扮演自己。

如果一个人只是假装在生活,他的一切都是矫情,都是作态,都是伪装,都是装逼,都属于逼格。

今天来到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的德国妹子玛德琳∙施耐德-魏芬巴赫就是一个靠出售“生活格调”过活的美女。

她出生在巴伐利亚,梦想是成为飞行员,也获得了执照,但就是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待业期间,玛德琳和男友一起游遍全世界,到处展示自己傲人的美体,收获粉丝75万,不必开飞机,靠专栏收入、赞助、广告就能养活自己。

“我从12岁开始就希望成为飞行员,因为两个表哥都是飞行员。但获得执照以后,我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我又上了一个经济管理硕士课程,之后开始环游世界,靠网络收入养活自己。如果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来找我,我不会放弃现在的生活。”

“我希望对粉丝们展示我们这个世界有多美,向他们展示,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梦想。”

这位志在高空的金发妹子,她展示的到底是格调还是逼格?答案留给读者。

伯辣图说,小琳,请你体谅2000万人的不容易,如果他们不假装生活,生活会在一瞬间把他们活生生地、连皮带壳吞没。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天征诗佳作:

网友山的背影

《小丽的心声》

一群球迷

同时在我手机的

朋友圈里

皇家马德里战胜了

巴塞罗那

有人在朋友圈里

高呼胜利

也有人在说

要去看看小丽

好像他们

坐在我家的客厅

在这个早秋的早晨

我想起年轻的样子

在这彼此浸染之中

我读懂了幸福的心声

网友佩索托(佩索阿的私生弟弟)

《库鸟没有,暴力鸟有》

內少留下两亿欧

巴萨有钱却发愁

同行都想咬一口

红军不让库鸟走

登贝莱也被强留

只能中超挖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