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广州男篮将登陆新三板 率先挂牌成CBA第一股

苏俊朗     08-14 19:46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8月14日,中国职业篮球将迎来历史性的时刻,广州男篮(又称:龙狮篮球)将于9月1日在新三板挂牌,成为第一家挂牌的CBA俱乐部(股票简称“龙狮篮球”,股票代码:871888)。新三板挂牌,龙狮篮球率先成为CBA联赛20家俱乐部中首个挂牌的公司。

以下为俱乐部官方公告:

2017年9月1日,中国职业篮球将迎来历史性事件:龙狮篮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龙狮篮球”,股票代码:871888)新三板挂牌,龙狮篮球率先成为CBA联赛20家俱乐部中首个挂牌的公司。

龙狮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10日,注册资本一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营业务围绕职业篮球俱乐部的运营与管理,旗下广州证券队是国内最顶级的篮球职业联赛CBA联赛的20支球队之一,也是代表着中国职业篮球新兴力量的一支年轻而又富有朝气的俱乐部。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及国务院颁布46号文件的大背景下,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篮球职业联赛的CBA也迎来了历史上最繁荣的发展时期:收视人数保持在较高水平,赞助商数量稳步增长,现场观赛人数和门票收入水涨船高,同时衍生出众多的周边经济形态。这些因素都在提升CBA整体商业形象的过程中为各支俱乐部带来了更多的收入和更为广阔的商业前景。此外,由于中国篮协与盈方中国关于CBA商务开发的协议已于今年3月31日到期,CBA联赛的版权价值将得以重新评估,这势必会大幅提升各支俱乐部的联赛经费和其他收入。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龙狮篮球自身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2016-17赛季俱乐部将主赛场搬迁至广州,同时将佛山作为部分赛事的分赛场,成为广州、佛山地区唯一的CBA联赛球队。立足广佛,扎根广佛,借助这一地区巨大的市场容量、体育氛围、球迷文化,结合原有的市场基础,对于俱乐部增加门票收入及培养品牌价值都具有重大意义。

借助此次挂牌,龙狮还将进一步深耕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俱乐部运营理念,不断提升配套产品和服务,不断完善现有的成型经营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