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背伤成费德勒冲NO.1最大隐患 WTA五人争球后宝座

王学斌     08-14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学斌报道

罗杰斯杯的战火刚刚熄灭,美网前的另一站重要热身赛事辛辛那提公开赛即将于本周拉开战幕,今年辛辛那提站的最大话题是男女世界第一的归属。男子方面,形式相对明朗,世界第一就是费纳二人之争。女子方面,形势就要复杂很多,哈勒普、科贝尔、斯维托丽娜和沃兹尼亚奇都有取代普利斯科娃,成为新任球后的可能。

img-ffd5829f8a92805baa118c4a4e4bd2e1.jpg

今年ATP赛场的费纳二重唱到北美硬地赛季还在继续。去年亚军穆雷因伤退出辛辛那提大师赛,这也意味着该站比赛后,将在费纳二人之间产生新任世界第一。由于费德勒在罗杰斯杯决赛中输给兹维列夫,这也让他暂缓了冲击世界第一的步伐。目前费纳二人之间相差320分,以下三种情况费德勒可以登顶:费德勒进四强,纳达尔首轮出局;费德勒进决赛,纳达尔未能进入四强;费德勒夺冠。其余情况下,纳达尔都将时隔三年重返世界第一。不过,费德勒在罗杰斯杯决赛中背伤复发,这将成为他冲击世界第一的最大障碍。瑞士人表示会按原计划前往辛辛那提,到时候再根据身体状况决定是否出赛。如果费德勒最终选择退赛的话,就意味着他将“护送”纳达尔登顶世界第一。

mmexport1502720595086.jpg

相对于男子网坛的稳定,女子网坛的“混乱”格局还在继续,接下来展开的新一轮的世界第一争夺中,竟然多达五名选手都有坐上球后宝座的希望。普利斯科娃和哈勒普从今年法网开始就一直在争夺世界第一,结果哈勒普多次错过登顶良机,普利斯科娃在温网第二轮爆冷出局的情况下,戏剧性的成为WTA23任球后。扣除去年900分的辛辛那提冠军积分后,普利斯科娃和哈勒普之间的积分差距仅为240分,她们中本周能在辛辛那提夺冠的人就将是世界第一。不过如果她们提前出局,科贝尔、斯维托丽娜和沃兹尼亚奇都有机会完成逆袭。刚刚夺下赛季第三座超五赛冠军的斯维托丽娜是三人中希望最大的,只要普利斯科娃首站出局,哈勒普止步八强,而她能背靠背打进决赛,斯维托丽娜就将登顶世界第一。

mmexport1502720602396.jpg

本周即将争夺世界第一的这些选手中,费德勒和纳达尔在网坛的地位无需多言,而女子的五位球员中,只有科贝尔拥有大满贯奖杯。因此,WTA的这些女将不管是谁登顶世界第一,都势必要在月底的美网争取好成绩,否则世界第一的成色又将遭到外界的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