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意甲千禧后6大妖人:你或许还未听说 但收藏不会错

王勤伯     08-15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2017年,随着基恩(尤文图斯)、佩莱格里(热那亚前锋,首位在欧洲5大联赛进球的01后,国际米兰已买断)正式亮相意甲赛场,“千禧后”冲击波正在到来。

到目前为止,除了上述2人,还有哪些“千禧后”引发了广泛兴趣?这份清单不容错过,若他们中间有人成长为巨星,你已经在第一时间关注过。

维尼亚托:托蒂想给他10岁

效力于切沃的边锋。上赛季,不到17岁的维尼亚托(Emanuel Vignato)被教练叫去场边陪“大人”热身,适应比赛气氛。“大人”也有对手球队罗马的球员,包括托蒂和纳英戈兰。

1-4.jpg

托蒂问维尼亚托:“你叫什么名字”,“你今年几岁?”得到答案以后,又转过头去对纳英戈兰说,“看上去只有12岁”。后来又问维尼亚托,“你从我的岁数里拿去10年如何?”

维尼亚托成名倒不是因为托蒂摸头,而是他的双重国籍。他母亲是巴西人,技术特点也像巴西人,速度快,带球过人能力强。以至于巴西和意大利的U17都叫他去参加集训。维尼亚托都去过了,他决定未来再选择代表哪个国家。

普利扎里:唐纳鲁马接班人

唐纳鲁马转会风波里,很多人都在问普利扎里(Alessandro Plizzari)能否接班。这位不到17岁半的门将自己倒不这也想,他知道一个门将的成长过程有多漫长。普利扎里引发期待,主要原因是他在世青赛上的表现,但U20的水平和意甲是两回事情。

1-6.jpg

AC米兰把他租借给意乙特尔纳纳,其实是很好的事情,17岁就能在职业赛事中获得稳定出场次数,已经非常难得。

梅利:佛罗伦萨锋线多面手

皮奥利今年在佛罗伦萨夏训只带了一个千禧后,就是这个叫梅利(Marco Meli)的小孩。实际他个子已经很高大,身体素质一看就很不错。

1-7.jpg

在佛罗伦萨青年队4231阵型里,年仅17岁的梅利踢遍了前场所有位置。他非常全面,他的启蒙教练甚至说,这小孩6、7岁就已经知道如何在场上移动。

佛罗伦萨小将里,最引人注目的是小基耶萨、小哈吉。但有可能首秀惊艳的小孩还不少,例如20岁的阿根廷中后卫伊利亚内斯(Julián Illanes)。

波尔塔诺瓦:又是一个父子兵

达尼埃莱·波尔塔诺瓦效力锡耶纳时期,曾和基耶萨是队友。比基耶萨小8岁,但他的长子马诺洛·波尔塔诺瓦 (Manolo Portanova)只比小基耶萨小1岁。

1-8.jpg

这是因为达尼埃莱革命觉悟好,早早和少年时代的恋人结婚,一共生下4个儿子,现在全都在踢球!说是他们家里就找不到一堵完好的墙壁。

马诺洛因为在拉齐奥青训营表现出色,直接被尤文图斯挖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不仅继承了老爸的拼劲和狠劲,而且大局观出色,目前司职中场。

梅罗拉:拉伊奥拉看中的不会差

拉伊奥拉看中的小孩,怎么都不会太差。国际米兰前锋梅罗拉(Davide Merola)就已经被他收入帐下,没办法,拉胖子是那不勒斯人,老家的好苗子,他很难放过。

1-9.jpg

有人把梅罗拉和蒙特拉、迪纳塔莱做比较,也都是那不勒斯那个地区出来的小孩,底盘扎实,技术细腻,踢球会动脑。梅罗拉引人注目之处,还在于他是左脚将。

12岁时,梅罗拉就已拒绝尤文、罗马和那不勒斯,因为他是国际米兰球迷。然而,选择跟着拉胖子……多少有点让国际米兰球迷不放心。

卡利加拉:阿莱格里喜欢的中场

阿莱格里说过,“尤文青年队,除了基恩,还有一个千禧后不错,叫卡利加拉(Fabrizio Caligara)。”

1-10.jpg

在格罗索执教的青年队有过16次出场的这位中场小将也是左脚,技战术意识相当出色,尤文早已迫不及待地和他签订了职业合同。

2009-2012年期间,小卡利加拉原本在国际米兰青训营踢球。后来他转去皮蒙特大区的普罗维尔切利,仅仅在那里呆了6个月,就在一场对尤文的比赛中被尤文梯队主帅格拉比看中,随后又去了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