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斯科拉里:足协杯战上港大轮换 会用4-6名U23球员

叶慧     08-15 20:28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叶慧上海报道

8月16日晚,上港与恒大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面对全主力出战的上港,斯科拉里并没有改变自己的原有计划,还是坚持以替补阵容应战。“我会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幅度的轮换,与上一场联赛相比会有7到8个人员的轮换。”

因为是连续一周双赛的缘故,加上保利尼奥远走巴塞罗那,黄博文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斯科拉里还是希望把战略重心放在联赛和亚冠,足协杯则继续走轮换政策,此举不仅是让主力球员有休整恢复的机会,也是让一些不经常打比赛的球员得到锻炼的机会,以便在未来的三线冲刺中有更多的轮换空间。

“我需要注意的是,同时也是我工作第一要务,我的球员要做好恢复调整。郑智的腿有点伤,冯潇霆在上一场联赛出现抽筋,现在腿部还有点不适,所以我会在这场比赛进行大幅度轮换,会有7到8张新面孔上场。明天比赛大家会看到有两到三名U23球员首发上场,还会有两到三名U23在替补席准备登场,我相信球队会打出很好的表现来迎接首回合足协杯比赛。”

此次出征上海的恒大,将要面临足协杯、中超和亚冠的三场恶战。斯科拉里一共带来28名球员,就连郑龙、荣昊等因为养伤而久未亮相的球员也随队出征。不过,这两个人都不会以首发身份出现在16日晚的八万人。“郑龙现在的伤势无法出场,荣昊可能在明天替补登场,郑龙这次出来还是为了和医疗团队在一起继续接受治疗,以便让他在亚冠比赛争取复出。总的来说,明天比赛,郑龙踢不了,荣昊可以踢。”

从赛前的训练情况来看,刘殿座、刘健、张成林、张文钊、李学鹏、金英权和穆里奇等人都有望首发登场,徐新、冯博轩、邓宇彪、陈泽鹏等U23球员则竞争有限的上场机会。

继上赛季和苏宁在中超、足协杯双线争冠后,恒大本赛季与上港在国内外三条战线都成为直接竞争对手。目前恒大在中超以5分领先上港,亚冠八强和足协杯半决赛都要和上港争夺晋级资格,这是恒大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尽管球队伤病不少,但斯科拉里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争胜的欲望和信心,“我有优秀的球员,也有我信任的球员,团队强大,球员优秀,我希望赢下所有比赛。只要我能派上的球员,他们都是我百分百信任的球员,我的想法是所有比赛都是要取得胜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