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足协杯]金基熙制胜马丁斯屡失单刀 申花1比0申鑫

黑嘉丽     08-15 21:27     体坛+原创

8月15日19:35,2017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开战,上海绿地申花主场迎战中甲球队上海申鑫。上半场双方0比0战平,下半场毛剑卿助攻金基熙打入制胜球,申花最终1比0取胜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也是申花和申鑫这对同城球队时隔1年后再次相遇。在2015年的中超联赛的两次交锋中,申花在客场1比1战平申鑫,在主场6比2大胜对手。本场比赛,申花的秦升再次出场,而从申花加盟申鑫的老将王赟则没有进入名单。

第3分钟,莫雷诺中场一记直塞,徐骏敏右路插上后传中,可惜过于靠近门将,国威将球没收。第6分钟,曹赟定左路突破至底线传中,马丁斯前点没有碰到球,申鑫门将国威再次抱住了球。开场后,申花在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凶猛。

第9分钟,赵作峻在禁区外对莫雷诺犯规造成任意球,曹赟定用右脚踢出弧线球,国威将球击出至禁区外,莫雷诺得球后原地摆腿射门,国威再次将球扑出,马丁斯头球补射高出。1分钟后,曹赟定在左路底线外脚背传中,国威将球扑了一下后,徐骏敏后点头球高出横梁。第13分钟,波耶特就用毛剑卿换下了浪费机会的徐骏敏。

第20分钟,王林和曹赟定在左路进行一次精妙的2过2的配合,随后王林拿球内切后右脚射门击中立柱外侧弹出底线。2分钟后,申花后场长传,马丁斯头球摆渡,毛剑卿禁区内面对柳超强行射门被挡。申鑫将球开出后被断,曹赟定左路45度斜吊禁区,莫雷诺后点抢点没有碰到球。第28分钟,曹赟定发出右边路定位球,莫雷诺禁区内头球攻门高出。随后他与申鑫中卫劳尔发生了争执,劳尔认为莫雷诺争顶时有肘击自己的动作,随后两人被其他球员劝开。

第35分钟,申鑫队前场断球后反击,队长顾斌在禁区前抹过了李运秋后左脚爆射高出。第40分钟,申鑫队进攻,比罗比罗在禁区前拿球转身后用左脚射门,球被李帅稳稳抱住。最终双方上半场战成0比0。

易边再战,第47分钟,莫雷诺创造前场定位球,曹赟定送出一记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滚球直塞,莫雷诺插上可惜没有碰到球,而且这个球被裁判吹为越位。2分钟后,莫雷诺后场直传,马丁斯左路拿球后内切右脚射门被国威抱住。

第54分钟,申花终于破门。曹赟定开出右路角球,莫雷诺中路倒勾没有碰到球,王林左路再次传中,球又划到右路曹赟定脚下,他随后传给毛剑卿,后者拿球突破至底线后低平球传中,金基熙禁区内右脚推射破门,申花1比0领先。

第58分钟,马丁斯禁区前和秦升做了一次巧妙的2过N配合后,秦升将球挑入禁区,马丁斯形成单刀,国威出击用脚将球在空中挡出。第63分钟,比罗比罗禁区外挑传,克莱顿插上可惜没有碰到球。紧接着申花反击,马丁斯禁区外直塞,莫雷诺插上面对劳尔的防守强行射门被挡出。第66分钟,比罗比罗断球后前插,接到潘超然直塞他禁区内小角度打门被李帅抱住。

第70分钟,曹赟定中路带球突破后直塞,马丁斯禁区内小角度射门滑门而过。第74分钟,申花围攻中王寿挺禁区前送出直塞,马丁斯单刀却思考人生,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倒三角传中,王寿挺推射被申鑫球员挡出。

第81分钟,申鑫组织了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顾斌禁区左路挑传禁区,比罗比罗禁区内抽射被李帅扑出,季俊补射没有打上,顾斌禁区外补射高出。1分钟后,申花长传,莫雷诺头球摆渡,马丁斯面对劳尔和赵作峻硬突形成单刀,他推射再次被国威挡出。随后申花再次组织进攻,王林左路传中被国威打出,孙世林禁区外远射击中横梁。

第88分钟,孙世林斜塞马丁斯,后者单刀再次被国威挡出。随后莫雷诺左路一记低平球传中,马丁斯推射入网可惜越位。最终申花主场1比0取胜,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

上海绿地申花:27-李帅;16-李运秋、30-陶金、4-金基熙、25-王林;26-秦升(68’5-王寿挺)、37-孙世林;29-徐骏敏(U23)(13’7-毛剑卿)、10-莫雷诺、28-曹赟定;17-马丁斯

上海申鑫:27-国威;3-赵作峻、5-劳尔、11-柳超、28-孙一凡;18-叶重秋、8-刘亦超(U23)(62’24-张煜东);7-潘超然(76’9-季俊)、10-比罗比罗、6-顾斌(85’20-吴毅臻);23-克莱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