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中国队81比79叙利亚 挺进八强将战澳大利亚

季孟年     08-16 01: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7年男篮亚洲杯继续进行。在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八强附加赛比赛之中,中国男篮以81比79击败对手,成功挺近亚洲杯八强。

比赛一开始,叙利亚队首先进入了状态,他们以一波7比2开局。但是,中国队这边也马上组织起了反击,胡金秋在篮下连续得分。与中国队相比,叙利亚队更多的利用传切来得分,而中国队则是通过攻防转换缩小分差。首节战罢,中国男篮暂时以20比23落后。

第二节,叙利亚队在开局阶段打出了一波高潮,他们也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但在本节中段,中国队这边李根站了出来,一次2+1,以及连续的两个三分球,帮助球队赶上了比分。不过,在上半场的结束段,叙利亚队再度利用他们丰富的经验拉开了分差。半场结束,中国男篮以41比49落后8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叙利亚队继续保持着出色的进攻态势,他们继续拉大着比分差距。反观中国队这边进攻则就显得比较简单,很难组织起有成效的反击。在本节结束的时候,叙利亚队已经将领先差距扩大到了12分。

第四节,中国队终于苏醒,在这一节比赛的开局阶段,中国队打出了一波14比0一举逆转了比分。在这之后,中国男篮逐渐在内线找到了感觉,韩德君、任骏飞以及李根都能来到内线得分,中国队与叙利亚队也展开了拉锯战。最后时刻,叙利亚落后两分,并且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但他们并没有命中。

最终,中国男篮以81比79击败叙利亚队。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队将开始四分之一决赛阶段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