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上港身价优势超两千万欧 未来4场挺直腰板战恒大

零秒绝杀     08-16 11:01     体坛+原创

未来的一周,决战上海滩。广州恒大将先后在足协杯、中超以及亚冠与两支上海球队过招,其结果很可能左右恒大三线争冠的走势。在连续失去两名后腰的情况下,斯帅依然做出了轮换决定“这次优势只剩气质了”赛前有广州媒体这样评论称。

今年冬天奥斯卡以60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至上海上港,这也让上港一举成为了中超最“壕”球队,在赛季初的全队总身价统计中,上海上港以7580万欧元雄踞榜首,其中奥斯卡与浩克这对巴西老将占据了半壁江山。恒大则以4775万欧元位居第二位,两队身价相差2800万欧元左右。

8.15.png

然而赛季开始后上港全队总身价呈现下降趋势,其中奥斯卡与浩克身价的折损是导致这一现象的主因。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统计,7月15日两支球队的身价差距进一步缩小,此时上港总身价为5830万欧元,而恒大则为4620万欧元,差距为1210万欧元,距离赛季初已经缩进近1400万欧元。

本赛季双方两次联赛交锋,恒大一胜一平继续保持着对上港的优势。不过暴力鸟“投高枝”加盟巴萨或许将成为一个转折点,巴西后腰转会巴萨的费用为4000万欧元,广州恒大的全队总身价也从7月15日时的总高值(5120万欧元)将至了3620万欧元,降幅恰为保利尼奥目前的身价,1500万欧元。这样一来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的身价差距也达到了自赛季开始后的最大差距,2210万欧元。

从《转会市场》最近一期统计来看,广州恒大全队身价降幅达到24.1%,虽然上港也有23.1%,但两队身价差距依然呈现扩大趋势。此外随着保利尼奥的出走,恒大全队总身价已经被天津权健和江苏苏宁超越,领先第四位河北华夏幸福也不足1000万欧元。

微信截图_20170816103051.png

从外援方面对比,上海上港的核心外援组合身价高达5250万欧元,而恒大仅剩的三叉戟加上韩国中卫金英权总身价则为2350万欧元,差距相当明显,这也是上港对抗恒大的一个优势。不过恒大在内援方面的总身价(1273万欧元)还是要高于上海上港(583万欧元)的。

这也就是粤媒为什么会发出“这次优势只剩气质”的感慨了。随着保利尼奥的出走和黄博文的报销,后腰位置将成为斯科拉里最为头疼的问题。近期博阿斯开始培养后腰位置上的张一,此外他们还有乌兹别克斯坦队长艾哈迈多夫以及国脚蔡慧康等人选择。未来一个月四场直接对话,上港足以挺直腰板战恒大。(零秒绝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