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锦赛丁俊晖晋级有惊无险 :潮湿不适应球台走速

潘熙宇     08-17 06: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潘熙宇广州报道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7恒大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体育学院开打。在资格赛中,丁俊晖以5:1战胜牛壮。比分看着轻松,但过程并不尽如人意。丁俊晖则解释这是因为对广州湿热天气不太适应的缘故。

丁俊晖开局手感并不好,被牛壮以88:46先拔头筹。第二局也是到后半段才打顺了之后打出单杆80多分才以99:21拿下,然而却最后不慎打进一个白球被罚4分。第三局丁俊晖一上来就滑杆又被罚4分,在一再失准后,丁俊晖都有些恼怒,坐在位子上使劲揉自己的脸。赛后丁俊晖总结,发挥不佳是因为还未完全适应广州的天气以及球台的走速,“我今天打得不太适应,因为刚刚从北京到这里,之前一直在北京训练,所以今天打得不太适应,天气有不同。然后我慢慢地找到击球的力度,走位比之前好一些。”至于第二局那拿了80几分的单杆,他说当时只是在适应球台的走速,手感来说还是后面比较好。

所幸丁俊晖面对的是实力不强,发挥同样欠佳的小将牛壮。如果和去年一样遇上的是傅家俊,或许结果是不一样的走向。丁俊晖也承认对手多次未能把握良机,给了他喘息的机会:“对手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他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想法有点多。”

8月17日晚上19:30分,丁俊晖将迎来第二个对手,英国球手博尔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