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张帅全运情绪失控引争议 曾在中网抨击裁判水平低

王学斌     08-17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北京时间8月15日,全运会网球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张帅以2比0战胜来自中国香港的张玮桓。比赛中就一个发球是否出界的问题,张帅公开质疑裁判,天津姑娘的情绪管理再成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比赛进行到第二盘,张帅0比1落后时,因为一记内角ACE,张帅和裁判有了冲突。主裁认为球出界,但张帅明显不认同,此时情绪激动的她直接质问裁判:“怎么可能没压线?”主裁向张帅比划球确实出界了。张帅明显不认同裁判的说法,“一点都不可能,这球压内线”。主裁本想和张帅再次沟通,但天津姑娘直接炮轰裁判:“你不要跟我保证,我每天发,我能不知道点在哪里吗?”主裁没有与张帅继续争论,由于全运会比赛没有鹰眼系统,张帅只能进行二发。

对于场上颇具争议的一幕,张帅在赛后也做出了解释,“这不是一种情绪的宣泄,我只是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因为球确实落在线内但是却被判为出界。任何职业球员都无法接受这样的情况发生,裁判只是通过他的角度进行判罚,但是我对自己打出的球心里有数,我只是告诉裁判我对那个球的感觉”。

当日,央视的体育新闻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详尽的报道。

微信截图_20170817095414.png

有一部分网友认为张帅的质疑合理,但更多的是不满张帅与裁判交涉时的态度。张帅个人的微博下也出现了大量相关评论:

这已经不是张帅第一次被质疑情绪管理有问题,去年的亚洲赛季,张帅和现场球迷、裁判和记者都曾发生“摩擦”。

aa0e0970cdea4697ba701e56b63e3889_th.jpeg

在去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和孔塔的比赛中,张帅受到看台上小孩喊叫的干扰,直接向观众席“发飙”:“你们说什么说啊!”赛后张帅表示看台上的声音让她很难集中精力发球,“这项运动本来就不应该在喧闹中进行,我只是告诉他们保持安静”。不过,张帅坦言开局两个压线好球被判出局确实影响了自己的情绪。

随后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张帅在和里斯克的较量中遭遇误判,赛后的现场采访直接对主裁提出质疑。“我拼了两个半小时,面对的又是如此强劲的对手,我不需要一个考验我的裁判!在主场比赛我不需要偏向,但我需要公正”,张帅说道,“这些年,我们中国选手的水平在逐年提高,中网的规格也比肩大满贯,希望中国的裁判水平也能跟上”。

微信截图_20170817100126.png

珠海精英赛,张帅和外界的矛盾到达了顶点。在和巴博斯的比赛中,张帅对现场观众的随意走动表示了不满,“请您坐下,要不您就出去。怎么回事啊,懂不懂规矩”。赛后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关于“观赛礼仪”话题的轮番提问,张帅再也没有忍住积攒已久的情绪,“我不需要让所有人理解和高兴,我现在只需要自己高兴,我不需要你们来教我怎么去做,我就是要这样做怎么了?”还未等发布会结束,张帅就起身提前离开。

在今年法网的比赛中,在判定一个球是否出界时,张帅和裁判同样有了观点上的分歧,前者用英文和主裁交涉半天无果,在走回自己的半场时掩面哭泣。

微信截图_20170817100304.png

“成绩越来越好,脾气越来越大”成了不少媒体给张帅的定位。在赛场上,除了展现球技外,如何更好地管理情绪,也是职业运动员需要学习的。张帅应该更为理智地去处理场上的这些纷扰和意外,否则又会陷入舆论的漩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