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FIFA公布年度最佳教练12人名单 孔蒂齐达内领衔

林德诺     08-17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FIFA官网公布了2017年度世界最佳教练的12人候选名单,名单中的12位教练人选并无太大意外,欧洲五大联赛的冠军教头,以及上赛季欧冠冠军皇马、欧联冠军曼联的主帅全部位列其中。由于没能率队获得欧冠门票,温格成为了名单中最大牌的缺席者。

具体名单如下(以姓氏首字母为序):

阿莱格里(尤文图斯)

安切洛蒂(拜仁)

孔蒂(切尔西)

路易斯·恩里克(巴萨,已离任)

瓜迪奥拉(曼城)

雅尔丁(摩纳哥)

勒夫(德国)

穆里尼奥(曼联)

波切蒂诺(热刺)

西蒙尼(马竞)

蒂特(巴西)

齐达内(皇马)

2904209_full-lnd (1).jpg

在这12人中,10人来自欧洲足坛的各大俱乐部,另外2人来自国家队。2017年并非大赛年,遍观各项国际赛事,最具有影响力的非联合会杯莫属,而在率德国队在本届联合会杯上问鼎后,勒夫入选这份名单可谓实至名归。与勒夫一道入选的还有巴西队的主帅蒂特,虽然巴西在过去一年中参加的重点比赛不多,但上任后在世预赛南美区比赛中全胜的纪录,还是为蒂特入选这份名单增添了不少砝码。

10位俱乐部主帅中,除了从巴萨离任,并在新赛季赋闲的路易斯·恩里克外,其余8人都已经带领各自的球队开启了新赛季的征程。其中,皇马主帅齐达内、切尔西主帅孔蒂、拜仁主帅安切洛蒂、尤文主帅阿莱格里和摩纳哥主帅雅尔丁分别于上赛季率队夺得本国联赛冠军,曼联主帅穆里尼奥也有欧联杯冠军斩获,他们入选这份名单都是意料之中的结果。除此之外,无论是率热刺抢占英超次席的波切蒂诺,还是率马竞再次挺进欧冠四强的西蒙尼,都用出色的带队表现为自己在榜单中争得了一席之地。翻开各位主帅上个赛季的成绩单,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则成为了榜单中说服力稍逊的一位。夏窗期间对蓝月军团进行了换血的他,能通过成绩的快速提升为自己正名吗?

世界最佳教练的选票来自各个国家队的主帅和队长,以及媒体代表的投票和球迷在国际足联官网的投票,4个部分的选票将分别占据25%的权重。本次投票将从8月21日开始,至9月7日结束。9月中旬,国际足联将正式宣布最终的评选结果,而最终的颁奖仪式将于10月23日在伦敦举行,届时与这个奖项同时被颁发的,还有FIFA最佳男子、女子运动员,普斯卡什奖,以及全新推出的最佳守门员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