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丁俊晖单杆轰128分清台 5比2逆转伯顿晋级第二轮

明诚     08-17 22:4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17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以5比2的总比分逆转击败了英国选手伯顿晋级第二轮。

1.jpg

此前,在16日进行的资格轮中,丁俊晖以5比1的比分逆转赢下了与小将牛壮的中国德比顺利晋级第一轮。作为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球手,丁俊晖本场比赛的对手为当前世界排名第61位的英国选手伯顿。

在第一局中,伯顿率先开球,双方几番攻防。丁俊晖明显相对慢热,在上手22分时进攻失误交出球权,伯顿则利用该失误打出了单杆100分先拔头筹,总比分领先为1比0。

第二局,双方失误连连相对有些纠缠,然而丁俊晖在后期抓住了伯顿的失误,打出单杆64分清台,将比分扳平为1比1。而在随后三局中,丁俊晖逐渐取得主动,状态越来越好,几番抓住伯顿的失误得分,尤其是在第五局中,丁俊晖利用伯顿的失误单杆打出91分,将比分扩大至4比1,进入赛点。

然而在第六局中,伯顿上手连得52分,丁俊晖则以守势为重,并未能做出有效的反击,最终丁俊晖遗憾输掉该局未能拿下赛点,伯顿则救回一个赛点将比分扳至4比2。第七局中丁俊晖再未让伯顿缓过劲来,在一番纠缠后,丁俊晖以单杆128分清台以总比分5比2逆转晋级第二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