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盘点联盟攻守兼备的球员 莱昂纳德保罗领衔第一档

李辉     08-18 06: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攻守兼备的球员无疑是教练喜欢的对象,相当于我们生活中一个人能够胜任两份工作,可以帮助团队减轻很多的负担,日前,NBA官网记者约翰·舒曼就盘点了他心目中联盟攻守兼备球员的代表。

timg.jpg

第一档

卡瓦伊·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毫无疑问是马刺队目前最可靠的进攻点,他在与不在,马刺队的进攻表现是截然相反的。同样地,作为两届最佳防守球员,莱昂纳德在防守端也有很强的统治力,上赛季当他在场时,马刺每百回合少丢8分。此外,根据SportVU的高阶数据,上赛季莱昂纳德每36分钟可以让他的对位球员比预期少拿5.1分,这在上赛季全联盟所有出战场数至少在40场的345名球员中高居第三。

其他:保罗、沃尔

timg1.jpg

第二档

凯文·杜兰特

进攻端杜兰特的能力我们已经无需赘述。但过去两个赛季,杜兰特在防守端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雷霆的最后一年,他在与勇士的系列赛中很好地限制了对手的死亡五小体系,来到勇士后,他又是球队在内线最好的屏障。

不过,杜兰特的防守并不是那么的稳定,尽管他在关键时刻足够的靠谱。

勒布朗·詹姆斯

乔丹此前曾表示,莱昂纳德是现役攻守最兼备的球员,这引起了很多人的热议,在部分人看来,詹姆斯才是攻防两端最有统治力的球员。进攻端他的表现我们也同样不用再去多阐述,上赛季季后赛,詹姆斯每晚能够贡献2.81次抢断+盖帽,虽然这比起他2016年季后赛的表现(3.33)下降不少,但他在防守端的统治力显然是无法被忽视的,不过,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年纪的增大,这些年来詹姆斯在防守端的稳定性下滑了不少。

其他:德拉蒙德·格林、巴特勒、汤普森

timg4.jpg

中锋代表

马克·加索尔

作为曾经的最佳防守球员得主,加索尔在防守端的表现我们无需多言,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个赛季,除了一如既往的善于为队友做球外,他的自主进攻效率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今年夏天,随着兰多夫的离队,下赛季加索尔将在进攻端起到更大的作用。

其他:戈贝尔、小乔丹

timg2.jpg

逐渐成长中的球员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字母哥在进攻端最大的问题在于投篮,上赛季在3秒区外,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0.9%,在联盟投篮超过200次的215名球员中,这一数据仅排名第204位。

其他:安东尼·戴维斯

timg3.jpg

未来顶级

乔尔·恩比德

上赛季,当恩比德在场时,76人队每百回合能够多得2.2分,少丢9分,他之于球队在攻防两端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但恩比德最大的问题就是太过玻璃,过去3年他只打了31场比赛,如果他能让自己保持健康,未来他或许将成为攻防两端最有统治力的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