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遗憾出局但收获成长 郭艾伦离男篮领袖还会远吗?

李辉     08-18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13分5篮板2助攻,这是郭艾伦本届亚洲杯留给中国球迷最后的一份数据单,综合整届亚洲杯赛的表现,他毫无疑问是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

小组赛首战面对菲律宾,尽管中国队输球,但郭艾伦拿到18分,是全队当晚发挥最稳定的球员;次战卡塔尔,他更是打出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代表之作,他一次次的利用突破和外线的投篮帮助球队掌控局面并最终收获一场大胜,全场比赛他砍下30分,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他只用了不到27分钟就打出了这样的数据;末战面对伊拉克,在第四节球队仍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郭艾伦末节独得12分,帮助球队起死回生。

在淘汰了叙利亚后,中国队今晚迎来了强大的澳大利亚,面对对手凶狠地防守,郭艾伦在双方比分焦灼的上半场一直牢牢地把握着中国队的命脉,他发起的高位挡拆是球队进攻的源泉,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双方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比赛在下半场渐渐地失去了悬念,郭艾伦也在一次次失误中渐渐迷失了自己。

9e6042350d9b4298a082530960699578_th.jpg

但不可否认的是,本届比赛我们见证了一个越发成熟的郭艾伦,他在场上犯的错误更少了,相反他变得更加的成熟及老道,他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也会在状态不佳后(战叙利亚13投2中),及时找回手感,就像今天上半场那样。

我们知道,中国队向来以内线强大著称,如今的中国男篮,易建联、周琦依然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外线球员的成长同样不可忽视,看过这届亚洲杯郭艾伦的表现后,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他能提升球队外线的整体实力,成为球队的领袖之一,同样的话,也适用于丁彦雨航、李根等人。

在亚洲其他国家疯狂规划的如今,要想继续保持在亚洲的统治地位,中国队就必须增强外线的实力,尤其是后场,这是这个时代赋予郭艾伦的使命,而至少从目前看来,大侄子做得已经足够出色了,短暂的失利并不能代表什么,通过亚洲杯收获成长才是本届比赛对于郭艾伦、对于中国男篮最大的意义。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