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杜锋:队员们的确尽力了 后卫之间缺乏交流

季孟年     08-18 07: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国男篮在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之中输给了澳大利亚队。在本场比赛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杜锋表示,球员们的确拼尽了全力,但是后卫之间缺乏交流,失误过多等等问题最终还是导致了球队的失利。

“很困难的一场比赛,作为球员来讲,大家尽力了,毕竟澳大利亚是支很强的球队,这是这几场球我们开局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上半场大家打得不错,但是在上半场的最后几分钟,大家专注度下降,出现4次失误让对手连续得分,如果避免这几次失误,可能上半场对手的得分不到40,对球队的伤害就少一点。下半场澳大利亚的防守更加凶狠,更加硬朗,这些年轻的后卫在运球过前场的时候遇到很多的困难,连续的失误。”杜锋在总结比赛的时候说道。

QQ截图20170818023518.png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中国男篮的确打得非常出色,可在下半场比赛之中,球队却是失误频频,最终输球。杜锋也是表示,后卫之间缺少交流,让球队没法正常的组织进攻。“几个年轻后卫第一次经历大赛,首先要学习对手的呼应,我一直在提醒大家,但是后卫们没有一个人在场上说话,没办法正常的落位,正常的组织战术,希望通过与高水平的队伍交流之后,能让他们意识到应该怎样做。”

除此之外,杜锋还表示24次失误让球队的情绪大受影响,陷入到了恶性循环之中,最终导致球队输掉了比赛。

“今天全队失误24次,在失误之后是没办法落阵地防守的。队员后面会紧张,再出现失误,陷入了恶性循环。上半场还是非常不错的,大家打得整体篮球,基本上没有误攻,打得很耐心,命中率也很高,但是最后出现失误让对手反击,对我们情绪有影响。”杜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