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国体坛4大“彪悍女”:张帅怒怼裁判 李娜语出惊人

明君     08-19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因为在全运会网球赛事上公开怒吼裁判,中国金花张帅再成焦点人物,“你不要跟我保证,我每天发,我能不知道点在哪里吗?”不满判罚怼执法人员固然不对,但张帅敢于大胆亮出态度的做法也赢得部分球迷认同,而放眼中国体坛,能做到真性情的女选手可谓凤毛麟角。

对于张帅屡次向裁判开炮,有球迷力挺,认为有质疑不提出难道就忍?有意思的是,张帅每次与裁判结下梁子,一些人就抨击张帅是“没有李娜的命却得了李娜的病”,娜姐无奈躺枪,谁让她被称为“中国最有个性运动员”?

其实李娜更“霸气”,从2002年底因身体状况不理想而退役,到复出后“炮轰”国家队体制,再到2008年奥运会向观众怒吼“Shut up”,李娜让国人见识了她性格直爽、态度鲜明的特质。

赢得法网冠军,李娜被指没在第一时间感谢国家,而2013年法网输球后被问道“想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娜姐留下经典语录,“难道我要对他们三叩九拜?”不夸张地说,李娜是运动员里少有的“敢说敢做”。

如果李娜是中国体坛的个性一姐,那么王濛就是短道队的“大姐大”。她在温哥华成为中国短道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而场外的王濛也个性十足,2007年她炮轰主教练李琰,2011年短道队50天内两次打架,无论是“丽江群架”还是队员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冲突,王濛都被视为女主角参与其中。

如今的王濛投资创业,玩跨界飙车,但个性火爆的她依然关注短道速滑运动,提到当年的丽江打架,她也照样英雄本色不改,“网络上天天骂我,可领队始终不表态,所以就干起来。”

提到中国体坛的率真女性,就不能不提“蛙后”罗雪娟,她就像是一个冷傲独行的女侠客至今被念念不忘。面对质疑,罗雪娟霸气外露,“不拿金牌我来雅典干吗?”而夺冠后,她的感言更是成为名句,“我要感谢所有爱我和憎恨我的人。”

1341652550018_1341652550018_r.jpg

即使人们忘记罗雪娟的泳坛成就,可无法忘怀中国泳坛曾有一朵“带刺的莲花”,有人说个性是把双刃剑,但罗雪娟却告诉世人,“我就是冰清玉洁,而且我还我行我素。” 

当然,场上与裁判“互撕”总是不对,因为打架受关注也不光彩,但天才总是与众不同的,而世人也越来越认同一个敢于说真话、直性率真的选手,尽管这些选手都会受到非议,但不可否认她们都在中国体坛占据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