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斯科拉里:上港还有机会 亚冠后腰上谁看恢复情况

叶慧     08-19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叶慧上海报道: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广州恒大淘宝与上海申花比赛开始前,贵阳方面传来喜讯:上港在客场1比2落败,这意味着恒大只要取胜即可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斯科拉里的弟子们没有浪费这个大好机会,穆里奇梅开二度,高拉特锦上添花,恒大在上海虹口取得3比0完胜。

上港输球后,博阿斯表示球队争冠的希望已经不大,但斯科拉里并不是这样认为的,“我觉得他(博阿斯)说得不对,首先上港这支球队实力和我们一样强大,肯定在中超冠军争夺上还有希望,而且我们两队下周二马上就要面临一场非常重要的生死战。”

联赛还剩下7轮,手握8分加对战成绩占优,恒大至少有3场比赛犯错的空间,这也意味着,恒大只要再拿下5场胜利,基本可以稳获中超七连冠。“虽然他(博阿斯)这么说,但我和整个广州队不会想冠军已经到了我们手中。联赛最多还有21分能拿,我们都希望拿到,每1分每1分去争,直到真的是冠军那一天。我绝对认为上港还有争冠的可能。”

这一场完胜,不仅让恒大顺利走出足协杯失利的阴影,也让他们以最佳状态迎接亚冠淘汰赛,这是最让斯科拉里满意的。“比赛踢得非常不错,创造很多机会,取得一些进球。”斯科拉里指出,球队并没有受到主力伤病和离队的影响,这是相互信任、团结努力的结果,“我们不是11个人,是一个团队,我相信在一个团队互相信任、共同努力下,最终一定能达到争冠的目标。”

在缺少黄博文和保利尼奥之后,恒大的后腰只剩下郑智、廖力生和徐新三人,他们也将是恒大冲击亚冠淘汰赛的主力。斯科拉里在最近两场比赛轮换了后腰组合,下周二的亚冠八强战,谁会成为郑智在后腰位置的搭档?斯科拉里卖了个关子,“我还不确定之后的比赛会让谁上场,还要看队员恢复情况。廖力生在他的位置上表现非常好,球队前段时间不久前失去保利尼奥和黄博文两人,我希望徐新能更快踢得越来越好,这样我们才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