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巴林主裁执法亚冠中国德比 中港战曾误吹国足进球

雪蒙     08-20 11:36     体坛+原创

下周二晚(8月22日),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就将展开,上海上港将坐镇主场与广州恒大迎来赛季第四次对决。据多方消息,本场亚冠的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将由纳瓦夫·舒克拉拉率领的巴林裁判组执法。

舒克拉拉出生于1976年,2007年成为国际级裁判,曾经作为主裁判执法过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2015年亚洲杯的比赛。中国球迷对于这位裁判或许并不陌生,2015年11月17日,中国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客场挑战中国香港男足。比赛第77分钟,于大宝的一次攻门被香港门将叶鸿辉扑出后随即补射,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弹向球门,虽然叶鸿辉将球捞出,但直播慢镜头显示皮球早已越过门线,然而裁判却无动于衷。由于舒克拉拉的错判,导致中国队一个重要的进球无效,最终被香港0比0逼平。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巴林裁判带给中国球迷的并不仅是痛苦的回忆,在2013年亚冠决赛第二回合,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首尔FC的比赛也是由舒克拉拉担任主裁,最终恒大1比1战平对手登顶亚洲。

据悉,舒克拉拉的吹罚尺度较宽,对身体对抗的判罚并不严厉,这也预示着这场中国德比,或许会是一场节奏流畅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