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中国79比78击败黎巴嫩 获男篮亚洲杯第五名

季孟年     08-20 23:0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7年男篮亚洲杯开始了5到6名排位赛的争夺。在中国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之中,中国男篮以79比78击败了对手,在本届亚洲杯之中最终名列第五。

第一节,黎巴嫩队率先进入了状态,哈提布主攻,佩莱主防,东道主一度建立了12比3的领先优势。但在这之后,中国队迅速叫暂停调整战术,刘晓宇、韩德君等人连续得分,中国男篮将比分反超。第一节结束的时候,中国男篮以19比16领先对手3分。

第二节开始,吴前就打成了一个2+1,但在这之后,黎巴嫩队的表现似乎更为出色。尤其是他们的中锋佩莱,不论在攻守哪一端,他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在这一节的后半段,黎巴嫩反超并且拉开了比分,他们最终以39比32领先结束第二节。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李根一上来就打成了一次2+1,但哈提布马上还以颜色。不过从那之后,黎巴嫩队就鲜有出色的发挥,反倒是中国队这边韩德君、任骏飞等人轮番得分,将比分反超。而在第三节的后半段,顾全作为奇兵登场连得7分更是彻底改变了比赛的局势。三节战罢,中国男篮以59比52领先对手7分。

第四节,胡金秋用一记补扣为中国队开局,但是黎巴嫩这边哈提布突然发力,连续完成反击得分。在这之后,黎巴嫩队彻底进入了状态,反击上篮,阵地战的三分球以及二次进攻,他们连续完成得分,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三分钟的时候重新确立了4分的领先优势。

在最后的三分钟内,两支球队展开了对攻战。黎巴嫩队连续利用挡拆之后的投篮得分,而中国队这边吴前也能在进攻计时结束前命中三分,双方一度战成78平。在最后的一分钟内,双方的争夺进入到了白热化状态。黎巴嫩队连续被吹罚犯规,中国男篮抓住机会利用技术犯规罚球得分,就是靠着这一分,中国队赢下了比赛。

最终,中国男篮以79比78击败了黎巴嫩,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亚洲杯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