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意识到新生力量的重要 投资青训中心初见成效

白乔08-21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今年8月1日,拜仁投资超过7000万欧元建造的青训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过去这些年,拜仁俱乐部高层在阿拉巴之后,一直苦苦等待下一个自己培养的一线队球星。但是随着拜仁本身一线队水平越来越高,再加上俱乐部青训工作略有放缓,年轻人想要立足难度越来越大。种种迹象表明,德甲豪门正在酝酿卷土重来,大力加强青训建设。

22个月前,拜仁俱乐部正式为青训中心奠基,这里距离安联球场并不远,占地达到30公顷,有一座可以容纳2500人的正式球场,6块天然草皮训练场(其中5块有地下供暖系统),一块人工草皮训练场,一座有35个房间的宿舍楼,一个巨大的餐厅,以及最新设施的体能训练和康复中心,办公大楼,医疗中心,对外开放的餐厅,多功能训练馆以及沙滩排球场。

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表示,希望青训中心成为拜仁进一步发展的里程碑。在过去,拜仁U9到U19的各级青少年队,都要挤在拜仁一线队和业余队边上训练,整个青训设施谈不上现代化,经常训练场都安排不开,力量房还是80年代的水准,宿舍也非常拥挤,很难进行单独训练。

现在拜仁则希望开始全新的时代,俱乐部副主席曼内科斯表示,希望以欧冠的青训水平迎头赶上。这个夏天,拜仁青训已经有了初步成果,U17青年队赢得德国冠军,U19青年队在客场进行的决赛也只是点球大战惜败于多特蒙德。当然冠军对于青年队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是要培养出能够在一线队立足的年轻人。

拜仁主席赫内斯承认俱乐部过去这些年青训存在的不足,但好在拜仁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希望在青训环节也能成为德甲冠军。从萨尔茨堡红牛前来的绍尔,以及之前就在拜仁青训工作过很多年,过去几个赛季一直辅佐名帅的格尔兰,如今将主持拜仁的青训工作。俱乐部的思路很清晰,尽管青训中心花费不少,但只要培养出一名球星,或许就可以让青训投入得到回报。但是赫内斯也承认,过去拜仁是七八名顶级球员外加年轻人,如今则是一线队有24名各国国脚,青训球员想要代表拜仁出场的确难上加难。

格尔兰过去挖掘出了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和穆勒等人,他强调必须给年轻人时间。在拜仁的青训中心宿舍楼墙上,贴着几个醒目的单词:“勇气,团队精神,准备复出,尊重别人,激情和意志。”从青训中心还可以远眺五公里以外的安联球场,那里就是年轻球员的梦想。新任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对于青训中心也非常满意,相信这将是俱乐部的未来。拜仁也希望尽快让U23青年队进入德丙,这样可以让年轻人得到实战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