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再获数千万赞助,中超按比例分成中超游戏收益

肖良志     08-21 22:32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8月21日下午,中场公司和疯狂体育正式签约,后者成为2017-2022年中超联赛官方游戏高级合作伙伴。疯狂体育对中超的赞助金额为数千万,6年的总赞助费肯定超过了1亿元。同时双方开启了全新的合作模式,中超公司将从中超游戏的收益中按一定比例分成(此分成不不含在固定赞助费用中)。

  在这种全新的合作模式下,一旦中超游戏拥有广阔市场,中超游戏玩家就会相对固定,中超游戏开发运营商的收益也会比较稳定,中超公司也将有稳定的分成收入。对中国足协以及16家中超俱乐部来说,这是好事。

  从中超公司和疯狂体育合作的角度讲,其实后者就是中超的一家赞助商,再付出几千万的费用以及一定比例的利益分成之后,作为赞助商的疯狂体育获得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移动端、电脑、家用游戏机、虚拟设备等游戏载体上设计、开发、制作、运营、维护、宣传、推广等包含中超联赛相关元素的中超游戏权益。

  说白了,就是通过付费和共享收益模式,赞助商获得了开发与中超游戏有关的权利,通过这份权利,赞助商将中超游戏推向市场,然后通过中超游戏的商业模式获取经济利益。对于中超联赛来说,中超游戏是新的经济增长点,是中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超产业模块进一步细化的标志。

  截至目前,2017年中超联赛场均2.38万观众上座率,此前四年中广州恒大两夺亚冠联赛冠军,2017赛季的亚冠冠军也有可能花落中超,中超成为亚洲当之无愧的第一联赛,拥有强大的粉丝群体。在游戏风靡的当下,如果能够开发出一款甚至是一大波符合中超球迷口味的游戏,该款游戏产品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告诉记者,他比较看好中超游戏的前景,“现在,的确很多人都在玩游戏,比如说王者荣耀就非常火爆,中超拥有如此多的球迷,对于属于我们自己中超的游戏产品,我比较看好中超游戏的发展前景。”

  之前,确实有一些足球游戏。如果开发商能够真正抓住中超球迷的需求与特点,让中超游戏真正能够走进他们的心里,使广大球迷成为中超游戏的玩家,中超游戏成为爆款不无可能。果真如此,中超游戏就会成为16家中超俱乐部的摇钱树,坐在家里就能数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