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希勒祝贺鲁尼英超200球 瓜帅无声抗议沃克红牌

霍尔顿     08-22 07: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2017-18赛季英超第二轮

伊蒂哈德球场

曼城1-1埃弗顿

82'斯特林/35'鲁尼

英超第2轮最后一场比赛在伊蒂哈德球场落下帷幕,上半场鲁尼推射破僵,为埃弗顿先下一城,沃克两分钟连吃两黄红牌离场。下半场易边再战,10人应战的曼城逐渐找回状态,斯特林凌空怒射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施奈德林终场染红。最终曼城1比1战平埃弗顿,各自带走一分。

主场作战的曼城队祭出三中卫、双翼卫的阵型,强大的中前场控制力让蓝月亮很快占据场上主动,但瓜迪奥拉的球队还是遇到了围而难破的老问题,埃弗顿稳固的防线和门将皮克福德的超强发挥,只能让曼城通过远射来威胁球门。而在防守端,曼城也犯下了错误,本场出任左翼卫的萨内攻强守弱,埃弗顿也找准他这一点发起猛攻。

第35分钟,曼城左路防守出现问题,萨内后场失误,埃弗顿前场抢断就地反攻,卡尔弗特-卢因接到霍尔盖特的分球后扣过防守队员,将球横传门前,拍马杀到的鲁尼轻松推射破门,帮助客队取得领先。

下半场曼城迅速作出人员调整,先是换上边锋斯特林增加突破点,之后又遣上达尼洛和贝尔纳多·席尔瓦加强进攻,瓜迪奥拉的调整也得到了回报,第82分钟,达尼洛右路传中,皮球被防守球员解围到点球点附近,斯特林不等球落地直接一脚凌空怒射,皮球直窜入死角。曼城顽强扳平比分。

DHxviVDVYAAlCAL.jpg

鲁尼喜获英超200球 拿走一分感到沮丧 

在穆里尼奥、弗格森及索斯盖特的共同见证下,重返埃弗顿的鲁尼发挥神勇再破曼城大门。两场两球的成绩也使小胖成为英超联赛200球俱乐部的一员,仅次于攻入260球的传奇射手阿兰·希勒。在鲁尼进球后不久,希勒就发推向其表示祝贺,“孤身一人待在英超200球俱乐部中实在孤单,欢迎且祝贺鲁尼加入我的行列。”赛后谈到这一荣誉,鲁尼表示:“这很不错,能在今天这样重要且艰难的比赛中达成这一成就非常美好,相信曼彻斯特的红色一方同样对此感到开心。”

DHx-fZrXYAIA9Lw.jpg

虽然个人成就可喜,但未能在伊蒂哈德球场全取三分仍令鲁尼感到些许沮丧:“我们本可以将领先优势保持至比赛终结,或许还能打入第二粒进球。但我们必须称赞曼城,他们通过调整阵型,令比赛变得困难起来。如果赛前我们知道能拿一分或许会很开心,然而现在却对这一结果有些失望。”重回太妃糖的鲁尼表现喜人,在科曼手下他也能获得足够出场时间保持竞技状态,此前小胖曾表示希望能作为英格兰队的一员出战俄罗斯世界杯,三狮主帅索斯盖特也在现场见证了鲁尼的神奇表现。对此,鲁尼表示:“我现在只专注于埃弗顿,未来几天会同索斯盖特进行交流,到时再看究竟会发生什么。”

DHyJuiYUAAEzgAm.jpg

沃克获争议红牌 瓜帅无声抗议

曼城4500万镑新援凯尔·沃克在上半场结束前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曼城人数比分双双落后,让球迷不禁捏了一把冷汗。而这记判罚也成为赛后的争议点,根据慢镜回放显示,沃克虽然亮出鞋钉,但似乎并未铲到本恩斯,铲球后沃克也有收脚动作,第一张黄牌似乎有些严苛。而随后沃克在争抢落点时,退防中不慎撞倒卡尔弗特-卢因,后者当即捂脸躺倒在地,裁判果断再亮黄牌。

彼时瓜迪奥拉出离愤怒,直接找到第四官员进行理论。根据回放来看,沃克当时并没有拉扯的动作。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向瓜帅询问对这一判罚的看法,瓜迪奥拉直接拒绝回答。虽然同样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但曼城主帅仍然称赞了队员们的表现,“我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欣慰,我们10人应战,何况对手还是一支有欧战资格的球队,球队已经尽力了。不过比赛最后我们错失了一些机会,尽管收获了进球,但却未能赢得胜利。”

最后时刻埃弗顿的防守动作有些偏大,中场施奈德林因为飞铲阿圭罗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对此埃弗顿主帅科曼表示,“我认为你们可能会对两张红牌有些争议。在我看来,施奈德林的动作更干净一些,他铲到了球。但是沃克的第二张黄牌我没看清究竟发生了什么。”

曼城(352):埃德松/孔帕尼、斯通斯(65'达尼洛)、奥塔门迪/凯尔·沃克、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德布劳内、萨内(69'贝尔纳多·席尔瓦)/阿圭罗、热苏斯(46'斯特林)

埃弗顿(3421):皮克福德/迈克尔·基恩、阿什利·威廉斯(61'卡拉森)、雅盖尔卡/霍尔盖特、施奈德林、伊德里萨·格耶、贝恩斯/汤姆·戴维斯(61'西古德森)、卡尔弗特-卢因/鲁尼(90'贝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