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凌晨4点的伦敦?!联赛杯抽签迁址北京遭英球迷痛骂

闫羽     08-22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今夜英格兰联赛杯第二轮开战,大部分英超中下游球队即将登场。而第三轮的抽签安排,主办方也已于本周一公布。抽签仪式将在中国北京举行,时间则是北京时间本周四中午的11点15。换算成英国当地时间,则是凌晨4点15。如此若有英格兰球迷想通过网络直击本队的下一轮命运,还必须起个大早或者通宵等待。这显然有些让人恼火,也的确引发了英国舆论的普遍抱怨。

按照主办方英格兰足球联赛的解释,这次特别的安排是为了拓展联赛杯的影响力。今年是联赛杯与新赞助商——泰国卡拉宝能量饮品合作的第一年,在宣传方面的确有了新的举措。赛事的第一轮抽签就是在泰国曼谷举行。而有32队参加的第三轮,所有剩余的英超球队也将加入,包括卫冕冠军曼联。如此重要仪式改在北京,也确有提升联赛杯人气的可能。

不过把时间定在北京时间中午,让英国本土球迷很难观看,这就非常的不近人情。就此《泰晤士报》名记亨利·温特反问道:“为什么没有人也站在中国人的角度想一想?中午11点就是他们最好的时间?为什么不改到北京时间晚上8点,这样英国也才下午1点。”不少球迷更是在社交媒体上发泄着自己的不满。比如有人在推特上写道:“足球已死,不是么?”更有人痛斥主办方愚蠢:“这是一项正在死亡的赛事。他们终于把它干掉了。”

另外也有人打趣:这回目睹联赛杯出丑的人可以大大减少了!此前两轮抽签,主办方可是都闹出过大笑话。首轮在曼谷抽签,由于数据传输不畅,大部分观看网络直播的球迷都听不到现场声音,只能看文字显示。而文字显示的对阵图又有严重错误,把查尔顿队列了两次,另有多支队伍的对阵形势也都是错的。到第二轮抽签,又有4场比赛的主客位置被弄反,可谓是一错再错。如今抽签迁址北京,不知道还会不会再闹笑话。

1503392194901001701.jpg

首轮抽签查尔顿曾出现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