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亚冠]浩克2传1射武磊2球 上港4比0恒大占先机

黄何     08-22 21:5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上8点,2017亚冠联赛1/4决赛东亚区首回合比赛正式开战,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广州恒大,中超内战就此拉开帷幕。上半场上港依靠浩克的点球、王燊超的头球取得2比0领先。下半场比赛浩克的两次助攻帮助武磊梅开二度,最终在这场亚冠1/4决赛首回合交战中上港4比0大胜恒大,占据晋级主动权。

双方在亚冠的征程上一路高歌猛进后狭路相逢于1/4决赛,在上周的足协杯半决赛中广州恒大1比2不敌上海上港,使他们憋着一股劲儿想在亚冠赛场上有所斩获。反观上海上港也是尽遣主力希望在主场拿下对手占得两回合比赛的先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亚冠联赛中首次使用底线裁判 。

上港本赛季来主场保持不败。中超联赛中上港主场9胜2平,且场均打入3球。本赛季亚冠战线上,5个主场赛事全胜。值得一提的是,此前1/8决赛阶段上港已同江苏苏宁进行交锋,上港对亚冠战线“中国德比”的相应情况已较为熟悉,但这种利好的程度非常有限,因为恒大应对关键战与焦点战的经验与执行力相对更占优势。

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高拉特在禁区内一脚劲射被颜骏凌没收。第4分钟,奥斯卡在禁区外围突施冷箭,皮球从球门左侧飞出底线。第8分钟,浩克中场一脚直塞给到前场的吕文君,后者高速向前跑动已成单刀之势,但是他在禁区内面对曾诚的打门被曾诚奋勇扑出,随后曾诚又迅速起身将没有扑远的皮球抱在怀中。

随后双方进攻节奏逐渐放缓,第22分钟,武磊左边路下底传中,禁区中路的浩克将球一端想要传给从后方插上的奥斯卡,曾诚将球没收。第23分钟,浩克在禁区中与吕文君做出撞墙配合,浩克凭借身体优势强行突破到小禁区内得到了吕文君的直塞后打门,可惜皮球被打在了边网上。

第34分钟,浩克右路45度起球传中,第一点被对方顶出,武磊禁区线上胸部将球停下后侧身凌空扫射,球打飞了。双方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主场作战的上港取得进球。武磊在禁区前沿得球后,向禁区内突破,恒大后卫张琳芃阻挡了武磊的前进路线,后者倒在禁区内。 来自巴林的主裁判判定张琳芃防守犯规,将手指向点球点。浩克操刀主罚命中,打破场上僵局,1比0!

上半场补时阶段,主场作战的上港再入一球。上港前场获得角球机会,奥斯卡开出战术角球,将皮球传至浩克,浩克起左脚将球传至禁区内,王燊超在后点高高跃起将球顶进球门,2比0!

下半场比赛,两球落后的恒大一次性换下两人:20号于汉超换下27号郑龙、12号王上源换下6号冯潇霆。第53分钟,王上源在外围一脚抽射,皮球被颜骏凌扑出底线。随后恒大右路发起传中,高拉特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擦着立柱偏出。

第61分钟,埃尔克森脚后跟送出妙传,武磊高速插上后长驱直入,杀入禁区的他拔脚怒射将比分扩大到3比0!第64分钟,起势的上海上港卷土再来,恒大角球被解围,后场的浩克顺势带球反击,过半场打前场中路斜传左侧,跟进的武磊单刀赴会,面对门将低射再下一城, 上港4比0恒大!

第66分钟,刚刚梅开二度的武磊卷土重来,不过这次他在左路高速奔袭后的射门大失水准,皮球居然偏出了右侧边线。第70分钟,穆里奇带球摆脱后突入禁区,不过他的低射被颜骏凌没收。

第86分钟,上港发出任意球,前点位置的武磊闪身没能控制皮球,反而把球让给了后点的埃尔克森,可惜对于这个天上掉下的“馅饼”埃尔克森准备不足,没能把握住机会将球打入门框范围内。最终,在这场亚冠中超内战的首回合比赛中,上港依靠浩克、王燊超、武磊的进球,以4比0大胜恒大手握晋级主动权。

上海上港首发:1-颜骏凌、4-王燊超(第92分钟,2-张卫)、27-石柯、28-贺惯、23-傅欢、6-蔡慧康、25-艾哈迈多夫、7-武磊(第87分钟,21-于海)、8-奥斯卡、10-浩克、11-吕文君(第57分钟,9-埃尔克森)

替补:22-孙乐、2-张卫、9-埃尔克森、15-林创益、18-张一、21-于海、33-韦世豪

广州恒大淘宝首发:19-曾诚、35-李学鹏、6-冯潇霆(第46分钟,12-王上源)、28-金英权、5-张琳芃、10-郑智、2-廖力生、27-郑龙(第46分钟,20-于汉超)、11-高拉特、7-阿兰(第64分钟,30-穆里奇)、29-郜林、

替补:32-刘殿座、12-王上源、14-荣昊、17-刘健、20-于汉超、25-邹正、30-穆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