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李宗伟首轮爆冷负莱维德斯 创世锦赛个人最差战绩

明诚     08-22 20:5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8月22日,在2017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男单项目第一轮的比赛当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三局19比21、24比22、17比21总比分1比2爆冷不敌法国选手莱维德斯遗憾出局,创造了个人世锦赛的最差战绩。

李宗伟3.jpg

本场比赛前,李宗伟曾与莱维德斯有过8次交手纪录,取得了7胜1负的战绩,在两人对决中保持绝对优势。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是在2016年10月的丹麦公开赛上,在那场比赛中李宗伟同样以总比分1比2负于莱维德斯,三局比分17比21、22比20以及19比21也与本场比赛十分接近。

在第一局中,李宗伟状态便相对慢热,不仅失误众多,其表情也十分凝重,整局比赛的节奏也都被莱维德斯把控着。尽管李宗伟在该局后半段有所起势,但终究还是以19比21先输了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李宗伟依然有些游离,曾一度落后于对手莱维德斯。然而从中段开始,李宗伟状态似乎有所复苏,他曾在十分不利的情况下连拿6分将比分扳平乃至反超。然而当比赛进入20比19时,莱维德斯坚决反抗,救下了这一局点。随后,双方比赛继续进行,在李宗伟打出一记挑球后他提出了鹰眼挑战,球在界内,这使得比分来到了22平,随后李宗伟两度发球得分拿下该局,总比分来到1比1平。

决胜局中,李宗伟在开局阶段便展现了个人的强势复苏,迅速取得了领先。然而在随后的比赛中,莱维德斯也不甘示弱,打出了连拿5分的精彩表现。最终,在最后一局中,莱维德斯以21比17战胜了李宗伟,总比分2比1爆冷晋级下一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