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第40次“林李大战”恐成泡影 羽坛黄金年代正在远去

李婷     08-22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很可能是李宗伟最后一届世锦赛甚至是最后一次世界大赛,没人想到结局竟是首轮出局。在1比2不敌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莱维德斯后,所有人都在惊讶叹息,没有人再提及“林李大战”,原本可能在决赛上演的第40回相遇戛然而止,今后不再有了吗?

timg.jpeg

本届世锦赛开赛前,大多数人都知道第40回“林李大战”想要实现并非易事,林丹需要在上半区战胜石宇奇、孙完虎、斯里坎斯等年轻选手,李宗伟更需要在下半区闯过谌龙、阿塞尔森这几位名将的难关,但是人们还是期待这两名创造了一个时代的运动员再来一次经典对决。

李宗伟的失利,让他可能是最后一次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化作了泡影,也让他和林丹的40次“林李大战”也许再也无法实现。

1982年出生的李宗伟和1983年出生的林丹已然是羽坛常青树,这两名父亲级顶尖选手十年间的每一次相遇都制造了绝对的舆论焦点,从里约奥运周期开始,他们二人都在说“我们之间的比赛是打一场少一场,会很珍惜彼此间的每一场比赛”,球迷们也都怀着这样“看一场少一场”的心情去看去期待他们之间的对决。

现如今,林丹和李宗伟都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声,他们的体力精力状态都不再是巅峰时期,李宗伟在本届世锦赛首轮的出局就说明了他已经掉队,“林李大战”终究无法在格拉斯哥如约上演,他们今后还可能在比赛中再度相遇也未可知,即便李宗伟还不选择退役,林丹也能够一直坚持,但徘徊在职业生涯尾声的他们就算还能够相遇,也难以比拟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至2013年广州世锦赛决赛期间的巅峰状态和巅峰对决了。

u=4208755358,510054218&fm=26&gp=0.jpg

如果说“林李大战”是他们二人比赛的代名词,不如说“林李大战”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本届世锦赛,李宗伟的意外出局,似乎暗示着一个黄金时代的结束,有关“林李大战”的过往都成为永恒的历史,“林李大战”这四个字也许也真的在离我们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