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交易评级】骑士兼顾当下未来获A+ 绿军豪赌仅获B

孔德昕     08-23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8月末通常是一个NBA长草期中的长草期,但今日的一则重磅交易却让联盟彻底炸开了锅。骑士将闹着要离队的当家控卫凯瑞·欧文送去凯尔特人,换回了“地表最强175”的伊赛亚·托马斯、杰·克劳德、日日奇以及篮网的2018年首轮选秀权。这笔1换4的买卖让东部最高集团发生了惊天巨变,那么这两队到底谁才是赢家呢?下面我们就对这次交易进行一下评级。

骑士:A+

得到筹码:小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和篮网2018年首轮不受保护选秀权

145281801.jpg

骑士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了。当欧文要离队的消息被曝光之后他们就已经失去了谈判主动权,但他们最终做了一笔很好的买卖。试想一下除了小托马斯,骑士还能通过欧文换回一名全明星球员吗?无论是太阳、马刺、森林狼还是热火恐怕都没有这样的条件。而且除了小托马斯,他们还得到了廉价的顶级3D克劳德,一位有潜力可挖的年轻大个子,最重要的是,还有一个保守估计是明年前五顺位的选秀权。

稍微横向对比一下,此前和骑士关系最暧昧的太阳不过是提供了布莱德索+本德尔+迈阿密首轮签的方案,这个和绿军的价码相比又如何?小托马斯防守不如布莱德索吗,那么加上克劳德呢?本德尔和日日奇本质上有多大区别?迈阿密的首轮签能高过篮网吗?

DH39MZfUQAA8hOB.jpg

在这笔交易之前,关于骑士交易欧文的最大问题在于他们是要选择赢在当下,还是放眼未来。如今这笔买卖让他们同时兼顾了这两方面。小托马斯和克劳德给克利夫兰带来了足够的竞争力,有詹姆斯坐镇的他们依然是联盟仅有的几支有望争冠的球队之一。而如果明夏詹姆斯离队的话,骑士也有了重建的资本和信心,留不留小托马斯取决于他下赛季的表现和管理层的心情。球队可以通过将他先签后换再得到一些年轻筹码,如果小托马斯不走,他们还可以围绕他和拉夫建队,然后用篮网签得到一位潜力新星,这足以使球队获得光明的未来。

简单来说,骑士在换欧文这件事上已经做到了极致。考虑到这名控卫要求离队的时间点那么晚,大部分明星球员都已经下家落定,组建不久的骑士管理层做出了令人满意的运作。

凯尔特人:B

得到筹码:欧文

首先我们要承认,小托马斯的臀部伤势是一枚定时炸弹,而且他现在630万美元的超级合同明年就将到期,飙升到3000万以上基本毫无悬念。如果绿军到时候没有下定决心留住这位小个子,那么现在换回欧文——比小托马斯年轻3岁,而且还有至少2年合同——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145283037.jpg

那么为什么他们的得分是B呢?

问题的关键在于篮网的首轮签。在此前的报道中提到过,安吉不愿意为了保罗·乔治或吉米·巴特勒放弃这个宝贵的首轮签,但他们为什么愿意拿它换欧文呢?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是:凯尔特人的锋线天赋溢出(选中了杰森·塔图姆),而且他们自信海沃德会来加盟。相比于得到一位全明星锋线,安吉可能更愿意用这个选秀权换回一名顶级后场,欧文显然符合这个标准。

但是单论这笔交易,绿军送出的显然比得到的更加丰厚。抛开战力不谈,小托马斯和克劳德(2020年到期)都是超值合同,这在如今的联盟中可谓相当吃香,再加上篮网签...难怪很多绿军球迷会发出哀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