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人物】忠心耿耿仍遭交易 175神将躲不过的漂泊命

季孟年     08-23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终于,这出名为《欧文去哪儿》的转会肥皂剧落下了帷幕。2011年的选秀状元与2011年选秀第60顺位球员互换东家,凯尔特人队再度回到了三巨头时代,而小托马斯则被交易到了骑士队阵中。

在这笔交易达成之后,有人认为骑士血赚,有人觉得绿军付出的代价有些大。与此同时,更多的人还是把目光放在了欧文、詹姆斯等人的身上。但在这个时刻,小托马斯或许才是最郁闷的那个人。

一觉醒来,昔日仇敌变成了今日的新东家,这位身高仅仅1.75米的励志神将,注定又要开始一段新的漂泊之旅。

屡表忠心仍难获管理层信任

isaiah-thomas-reebok-zig-shark-1.jpg

在交易刚刚达成之后,就有消息称欧文对于自己能被交易到凯尔特人感到非常满意。而在不久之前,詹姆斯也发推致谢了欧文,阐述了自己对于这笔交易的观点。

可直到如今,小托马斯都还没有为这笔交易而发声。看得出来,对于波士顿这座城市,他依旧恋恋不舍。

众所周知,小托马斯将在明年夏天续约,从本赛季结束之后开始,他就屡次向球队管理层表达衷心希望能够留在波士顿。在这期间,他曾经像伯德、皮尔斯那样出没于波士顿的棒球赛场,以篮球英雄一般的姿态接受众人的欢呼。还曾经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以一个凯尔特人的口吻对外宣战,将绿衫军的冠军传统传播开来。从种种表现来看,小托马斯的确把波士顿当家了,他也很享受这里的主人翁角色。

但是,令小托马斯有些意想不到的是。虽说他的所有举动都越来越像一个真正的凯尔特人,像一位注定要被写入队史的人物一般。但最终,等待着他的依旧是被交易的命运。

优缺点明显让安吉左右为难

QQ截图20170823114247.png

对于能否获得顶薪,小托马斯并不是很自信。但对于自己是否留下,他却是相当肯定的。

毕竟他在上个赛季场均能够砍下29分,拥有这点自信也的确很正常。但是,丹尼·安吉并不会在意这一切。在这位绿军的大佬眼中,只有对球队好与不好,并没有更多的儿女情长。

的确,小托马斯有着出色的得分能力,还有着一颗大心脏。在上个赛季之中,他是出了名的末节杀手,更是凯尔特人进攻端的核心。不过,这名来自华盛顿大学的球员同样也有属于自己的致命缺点。

在上个赛季的东部决赛之中,小托马斯的缺点其实已经被暴露了不少。首先,在面对夹击的时候,他无法快速出球,更不能保证进攻效率。其次,在防守端,小托马斯更是宇宙闻名的大漏斗。根据在ESPN的防守真实正负值排行榜上,小托马斯位列全联盟的倒数第二名。

QQ截图20170823114808.png

当然,我们并不是在质疑小托马斯的防守态度。熟悉他,或者经常看凯尔特人比赛的球迷都明白,小托马斯是一个多么敬业、多么努力的球员。为了取胜,他甘愿抛弃一切,即便是失去了至亲,他也依旧会留在场上战斗。

但在有些时候,努力并不一定能够为您带来成功。在个人天赋方面,小托马斯的确与NBA顶级后卫们有着巨大的差距。在常规赛之中,他或许能成为全东部,乃至全联盟最好的后卫之一。但在季后赛之中,小托马斯所在的球队会遇到很多极限与桎梏。

对于安吉这样一位志在总冠军的管理者来说,这一点无疑是他所不能接受的。

连续漂泊不定就是他的命运

QQ截图20170823114400.png

小托马斯的优缺点太过明显,让安吉不得不忍痛割爱。在这之后,小托马斯将会前往骑士,与勒布朗·詹姆斯并肩作战。

从一般层面来看,这对于小托马斯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归宿。他能与现如今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一起并肩作战,与总冠军之间的距离似乎也更近了一点。不过,小托马斯合同明年就要到期这样的事实也是无法改变的。而骑士队靠着现在的这套阵容,也的确很难阻挡金州勇士的豪华战舰。

因此,在明年这个时候,小托马斯就需要再度选择自己的未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托马斯是否能够留在骑士队也依旧充满着变数。首先,勒布朗·詹姆斯在下赛季结束之后有权利选择跳出合同,如果皇帝出走,骑士队就面临着重新洗牌的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小托马斯或许也很难在克利夫兰得到一份让自己称心如意的合同,地表最强175很有可能就将再度改换门庭。

新的漂泊之旅或许也将从那一刻开始,这东西似乎已经写入了小托马斯的命运,让他怎么都摆脱不掉。

结语

QQ截图20170823114237.png

事实上,自从小托马斯进入联盟之后,他已经在国王、太阳等3支不同的球队效力过了。在这些球队效力期间,小托马斯都能打出不错的表现,可最终他还是要被球队抛弃。连续的漂泊一度让他心灰意冷,但在波士顿他彻底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变身成为了联盟一线球星。但现在,安吉再度将他扫地出门,等待着小托马斯的或许将是有一段漂泊不定的生活。

这样的结局令人心酸,但同时令人感到无奈。毕竟,小托马斯的天赋的确有限,一直以他为核心的球队的确很难达到更高的上限。

或许在世界的绝大多数地方,天才就是1%的天赋再加上99%的汗水。可在有些NBA这样的顶端领域,1%的天赋或许要比99%的汗水都显得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