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鲁尼宣布从英格兰队退役 拒绝索帅召唤专注俱乐部

霍尔顿     08-23 20: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英格兰传奇前锋鲁尼在个人网站发表声明,宣布从国家队退役。鲁尼三狮生涯共代表球队出场119次,攻入53粒进球,既是英格兰队史第一射手,也在国家队历史上保持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纪录,仅次于出场125次的门将彼得·希尔顿。

image.png

在这份官方声明中,鲁尼写道:“本周索斯盖特致电我并告诉我他希望我能重返英格兰阵中准备接下来的赛事,这个消息很棒,我也对此十分感激。“

”然而,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深思熟虑,我告知索斯盖特,我决定退出国家队。我认为这个决定对三狮军团有利。这是一个极其艰难的决定,在此之前我同家人、埃弗顿主帅以及所有亲近的人都曾讨论过这一问题。“

”能为英格兰队效力对我而言意义非凡,每次作为球员或队长获得征召都令我感到十分荣幸,在此我要感谢所有曾给予我帮助的人,但我认为现在是时候离开了。“

”离开曼联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我深知自己做了正确的决定。既然选择重返埃弗顿继续职业生涯,那我就要尽我所能帮助球队取得成功。“

”我永远都是英格兰队的忠实球迷,我的职业生涯鲜有悔恨,最大的遗憾就是我未能帮助英格兰队在国际大赛中有所斩获。希望索斯盖特麾下球员能够带着这份梦想走得更远,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坚定的支持三狮军团。“

”我相信终有一天梦想能够成真,我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不管是作为球迷还是以其他身份的角色。“

今天早些时候,据英国《镜报》名记约翰·克罗斯报道,虽然鲁尼转会埃弗顿后,英超前两轮都有进球,但在英格兰队周四公布最新名单时,索斯盖特仍可能不召鲁尼,因为他手上仍有队长凯恩、瓦尔迪和斯图里奇,除非出现伤病,鲁尼很难回归。

鲁尼曾经作为主力随三狮军团征战2004、2012及2016年欧洲杯,和2006、2010和2014年世界杯。鲁尼最后一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上,那场比赛上鲁尼助攻斯图里奇打入一球,最终英格兰3比0大胜苏格兰。然而随后鲁尼落选同西班牙队进行的友谊赛,彼时舆论称由于醉酒令当时还是代理主帅的索斯盖特勃然大怒,英格兰传奇射手同三狮军团将会渐行渐远。

随后媒体辟谣鲁尼落选同醉酒事件无关,而是因为对苏格兰赛后在主队更衣室,鲁尼被一瓶装着功能饮料的塑料瓶绊倒,膝盖受到重击。但是小胖此后醉酒行为还是令索斯盖特感到不悦,据悉三狮教头当时曾告诉鲁尼和两名足总工作人员,该结束喝酒去休息了,但鲁尼置若罔闻,此后又去了婚礼派对,一直喝到凌晨5点。此事曝光后,英格兰足总出台了严格的禁酒令,未来国家队比赛期间也不再允许国脚夜晚外出寻欢。

相关阅读:鲁尼缺席英西战非因醉酒 真相是更衣室滑倒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