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国足协严格按照契约精神履行里皮合同

肖良志     08-23 21:38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来自中国足协的确切消息,中国足协将严格按照契约精神履行里皮的工作合同。毫无疑问,这是给里皮的定心丸,至少在2019年1月份亚洲杯结束之前,里皮都会担任中国队主教练。另外,在12强赛结束之后,里皮将拿出更多精力为培养后备人才做贡献。

  2016年10月,里皮正式和中国足协签约,任期到2019年1月份亚洲杯结束。2016年8月3日,里皮已经和广州恒大签约,将在赛季结束之后取代斯科拉里再次执掌广州恒大。在中国足协艰苦的努力下,最终说服了里皮出任中国队主帅,取代高洪波征战剩余的6场12强赛比赛。

  里皮出任国足主帅之后,中国足协提供了史上最高规格、最佳保障,保障措施多达21条。其中,史上首次为国脚上了“失能险”,最高赔付可以拿到1000万元;史上首次包机出征全部客场,每次包机的费用几百万;史上首次设置了6000万的世界杯出线奖;史上首次设置了单场赢球奖金为300万;史上首次将国管部当做了全勤的“后勤科”,提供了无微不至的保障;史上首次由副主席带队走访各俱乐部,寻求相互之间的更好支持等等。

  在上述保障措施下,中国队不再像过去那样为细枝末节操心,球队只管做好训练和比赛,其余一切都由保障团队完成。中国足协的管理人员成了地道的“苦工”、搬运工,工作量之大,超出以往任何时期的国家队。这种最好的保障服务,让国家队的训练和备战做到了心无旁骛。

  鉴于里皮在中国足坛和世界足坛的地位与影响力,这届中国队拥有了史上最好的舆论氛围。相比过去,对于里皮执教的国家队,舆论不再像以往那样恶搞、嘲讽和谩骂。这是里皮的作用,也是中国足协努力的结果。

  执教12强赛之后,里皮率队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最为关键的是,3月23日,长沙,里皮率队1比0击败宿敌韩国队,打破了正式比赛中38年不胜韩的历史。在一个相对关键的时间节点,面对一场非常关键的12强赛,中国队1比0战胜韩国队,是一场极其关键的胜利,这场胜利,既是里皮的成绩,也是中国足协的功劳。

  现在还剩8月31日和9月5日两场12强赛,里皮在8月22日就此事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表态将全力以赴打好剩余的2场比赛,同时今后将为培养更多后备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前,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的时候,里皮称世界杯前途渺茫,接下来的重点将是2019年的亚洲杯,意味着里皮按照合同在进行工作。

  记者从中国足协得到确切消息,中国足协将严格按照契约精神履行里皮的合同,也就是说,在2019年亚洲杯结束之前,中国足协不会主动辞掉里皮。在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了2019年亚洲杯的目标是打进四强,12强赛结束之后,如果中国队被淘汰,里皮将围绕亚洲杯四强的目标开始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