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人最爱的“敌人” 李宗伟福原爱科维托娃榜上有名

王学斌     08-24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第一轮争夺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意外的爆冷出局,无缘竞争世界冠军,国人普遍替他惋惜,希望他可以摘得一次世界冠军。除了李宗伟,埃蒙斯、福原爱、科维托娃、瓦尔德内尔这些名将都是让中国人十分喜欢的“敌人”。

李宗伟:成就林丹和谌龙

李宗伟留给中国观众的大多是悲情,世锦赛、奥运会决赛中,不管是跟林丹,还是和谌龙,李宗伟都未尝胜绩,这也导致他至今都没有拿到过世界冠军。2013年在广州举行的世锦赛中,决赛和林丹一战,李宗伟意外受伤无奈退赛。当李宗伟被担架抬出去的那一刻,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近万名观众高呼他的名字,他不是冠军,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timg.jpg

埃蒙斯:“送”给中国金牌

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连续四届奥运会都没有拿到50米步枪三种姿势的金牌,其中两次都将金牌拱手送给中国选手,成就了贾占波和邱健。也正是由于这两次的意外,埃蒙斯成了中国人的好朋友。

timg (1).jpg

福原爱:会说东北话的“瓷娃娃”

福原爱应该是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日本运动员。她从小就在中国参加训练,在2005年时,与辽宁女子乒乓球队正式签约,和王楠、郭跃等名将并肩作战,所以福原爱和中国乒乓球队的关系都很不错,甚至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团宠”。由于在辽宁训练的缘故,软萌的福原爱操着一口标准的东北话,每次接受采访都非常有喜感。今年,福原爱和中国台北乒乓球选手江宏杰结婚,更是让她在中国的关注度和好感度倍增。

timg (2).jpg

科维托娃:李娜的“闺中密友”

捷克网球选手科娃托娃是李娜在巡回赛赛场最好的朋友,李娜一直将其视为自己的妹妹。2014年中网李娜的退役仪式上,科娃托娃作为球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李娜的不舍之情。也正因为和李娜姐妹情,科娃托娃被网友称为中国的干女儿。每次来到中国比赛,科娃托娃都会有很多的支持者来到现场为她加油呐喊,中国是她半个主场。

微信图片_20170824110349.png

瓦尔德内尔:中国几代运动员与之抗衡

瓦尔德内尔是是世界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欧锦赛冠军为一身的乒乓球大满贯,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和几代中国运动员较量。因此,他在中国很受欢迎,中国观众亲切的称他为“老瓦”。由于在中国拥有着超高的关注度,很多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北欧公司都会邀请老瓦来中国做活动。“几年前我统计,我到中国已经超过100次,现在接近150次了”,瓦尔德内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