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魏秋月出场激天津施压 张常宁龚翔宇力助江苏不败

邓铭     08-24 23: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邓铭报道

3比0,江苏女排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完胜天津。考虑到天津队新老更替的阵痛,这个比赛结果并不令人意外,毕竟江苏女排不仅坐拥7大国手,且在联赛中也对有着双强力外援的天津女排取得过五连胜。然而,比赛过程却与预想的不同,天津女排在后两局给江苏队施加了很大压力。

江苏3.jpg

本场比赛江苏队仍然安排队长惠若琪轮休,由张常宁领衔龚翔宇、刁琳宇等国手首发出战。首局比赛,张常宁的一传受到一定的冲击,但以发球带动拦防、反击,凭借网上优势拉开比分的江苏队很快便以25比16先下一城。刁琳宇发球强势,帮助球队连得6、7分。

第二局伊始天津仍处劣势,0比3落后时,魏秋月在全场欢呼声中出场,此后天津士气大涨,在局中将比分反超为13比11。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江苏队面对压力进攻失误明显增多,难以拉开比分,不过局末阶段仍然凭借两次拦网拿下关键分。

末局,江苏仍然难以找到进攻状态,领先优势几度被天津化解。天津小将于鋆炜、王佳敏等人的反击多次打出一锤定音的效果。然而局末阶段,江苏先是发球多次建功,双姝张常宁、龚翔宇强攻也频频发威,从而拿下比赛。

虽然赢下比赛,但是江苏队的状态并不令人满意,反倒是天津队打出了更强的气势。如同央视评论员洪刚所言,尽管天津队员的实力与辉煌时期相差甚远,但是面对明显强于自己的江苏队,天津队在自己的主场打出了自己的底蕴。

张常宁.jpg

江苏队方面,核心张常宁的状态较为一般。前两场比赛,外界对她一传状态的回升颇为欣喜,然而本场她的一传再次波动。全场比赛她遭到了天津队的重点追发,首局就直接接飞了两次一传。此外,本场比赛,二传刁琳宇组织进攻的重点明显不在张常宁身上,第二局比赛,哪怕在球队困难时,刁琳宇也很少给张常宁分配球,整局仅有5次扣球。全场比赛她共扣球22次,不及龚翔宇的26次多,这在江苏队以往比赛中并不常见。

龚翔宇本场状态则有所回升,26扣13中,1发2拦,贡献16分,是全队得分王。张常宁22扣10中,1发3拦,贡献14分,外加21次一传。

至此江苏队以小组赛3战全胜的成绩排名A组第一,半决赛将对阵B组第四名山东女排,比赛将在8月26日下午15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