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突发!未与不来梅达成共识 张玉宁缺席国足集训

王晓瑞     08-25 18: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武汉报道

张玉宁不来了!对,是不来了,不是不来梅。

8月25日,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中国国家队正式开启新一期集训的首堂训练课。训练前,主教练里皮向外界宣布,由于同德甲不来梅俱乐部以及张玉宁的经纪人在沟通上出现问题,迟迟不能确定张玉宁的归队时间,使得张玉宁不能按照国家队要求的时间(北京时间8月25日12点前)赴汉报到,中国国家队做出决定:本期集训将暂时不会征召张玉宁入队。

据了解在一周前,中国足协已经向德甲云达不来梅足球俱乐部和张玉宁经纪人发送公函,希望张玉宁提前赴国家队报到。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张玉宁应该是在本周末能够回到国家队,并参与到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备战工作。而根据中国足协的男足国家队集训通知,所有球员必须要在北京时间8月25日中午12点前,抵达球队下榻的武汉市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然而,张玉宁最终没有按时归队,显然这让里皮有些失望。

据里皮透露,在中国足协将公函发送至德甲云达不来梅俱乐部、申请张玉宁按照正常时间报到后,并未得到不来梅和张玉宁经纪人一个明确的回复,这让中国国家队和里皮本人非常恼火。最终,国家队做出决定:本期集训不再征召张玉宁参加。

就在今天(25日),里皮本人已同张玉宁通过越洋电话取得联系。期间,这位海归小将也向银狐道歉。但由于没能按时归队,且不来梅方面一直未有回复,国家队方面对此非常不满。目前来看,张玉宁铁定将无缘这一期国家队集训。这样一来,在中国男足阵中,仅有肖智、郜林和武磊三名前锋,锋线配置有些捉襟见肘。而且,张玉宁也是目前唯一一名效力五大联赛一级联赛的中国球员。截至目前,暂时未有里皮征调其他攻击手的消息。

里皮针对“张玉宁缺席集训事件”的自述

我对于球队目前出现的这些伤病情况表示接受,不能接受的,是张玉宁没有到队的情况。

一周前,中国足协正式发布集训通知,张玉宁也在我们的集训名单里面。因为德甲本周还有一轮联赛,正常来说,各家俱乐部希望球员踢完这轮联赛之后再回国(征战国际比赛日)。但是,在中国足协已经发函并申请球员正常报到的情况下,无论是(云达不来梅)俱乐部还有球员经纪人,并没有给予中国足协一个明确的答复。所以到今天为止,张玉宁也没有按时归队。

今天,等到球队集合以后,我才发现张玉宁没有过来报到。因为在之前,对方俱乐部确实没有通知到中国足协,接到中国足协的申请以后,也没有给予一个明确的答复。所以,我在这次做出一个决定:本期集训,张玉宁不再被征召。今天(8月25日),张玉宁也给我打了电话,向我道歉。但是我已经做出决定:国家队本次集训期间,张玉宁就会留在德国。

我们一直强调国家队的荣誉还有爱国精神,但是在近期,一直出现一个比较不好的现象。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U22国青队,总是会有一些俱乐部以球员各种伤病的理由,或者是中甲联赛正在进行当中,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去推辞或妨碍球员履行国家队的义务。在国家队和U22国青队,即使球员出现伤病的情况,我们会按照正常的程序,球员还是应该准时来到国家队报到。在经过国家队医疗组鉴定之后,如果我们觉得球员已经没有办法及时恢复、出场比赛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把球员送回俱乐部。